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第一次去沖繩自助旅行--包車的第二天

如果印象沒錯的話
我第一天晚上吃完豬排飯之後
在回旅館的路上先去巴士站探路了
畢竟當初跟那幾個碰巧同行的女孩子只是口頭上約一約
搞不好一覺醒來大家就都忘了
所以為了自立自強
我還是為了獨自前往北邊的水族館做打算吧

然後那天晚上
我很謹慎的拉長了耳朵
即使在浴室洗澡
都深怕漏接電話
一通熱情邀約我明天同行的電話
想也知道...電話根本沒響過

第二天靠著前一晚要求的”叫床”服務
我順利的起床了
然後去吃旅遊中最有感覺的兩大要素之一的飯店早餐
(另一項要素就是機場...)
吃到一半
就遇到了其中兩個同行的女孩子
姑且稱他們為五天組好了
(因為他們預計停留五天)
他們再度向我提了一次包車的事情
我也覺得OK
所以就打算九點鐘在大廳集合

飯店的早餐很簡單
就是日式和西式各半
有白飯、海苔、炸魚排、味噌湯
也有土司、可頌、咖啡、牛奶
比較特別的應該算是沖繩特產的柑橘果汁
坐在窗邊的吧台
看著早上八點多的沖繩
今天的天氣很好

在我準備離開餐廳的時候
另外兩位同行的女生出現了(七天組)
大家簡單的溝通了一下一起包車的事情
他們也同意
可是因為那時已經八點五十了
所以決定集合時間改成九點半

我回到了房間先整理好了包包
然後帶著明信片準備去探險
尋找飯店附近最近的郵筒
有別於昨天一出了門口就往右手邊走
今天打算往左手邊探險
(因為已經位居國際通的邊緣了)
首先看到的是
之前在”烤焦麵包的沖繩遊記”中介紹過的麵包店

不過依照我連續幾天的觀察
應該是已經倒了 ^^”

然後我轉了個彎
在國際通另一個入口處的轉角發現了郵筒

我把前一晚寫好的明信片丟了進去
(事後證明...這封明信片比我還先回到台北)
然後在附近逛了逛
就先回飯店大廳了

飯店大廳有上網的電腦
100日圓可以用五分鐘
反正好玩
想說上個線留個訊息給大家
然後我發現...嗯...沒辦法上bbs
更慘的是
他們的鍵盤我不知道怎麼切換大小寫
所以連登入e-mail都沒辦法
所以只有很呆的去逛了一下奇摩新聞
關心了一下體育消息
就很無趣的離開了那台其實還有時間的電腦 ^^”

大伙在大廳集合好之後
就由五天組的其中一人與櫃台交涉
(當然是用日文...她可是日文系的)
溝通的結果是
我們一行五人包了一台計程車
九點半到下午五點半之間去哪都行

我其實真的忘了多少錢了
只記得跟旅遊雜誌上寫的一樣
大概是公定價吧
所以也沒什麼被騙的問題
先跟櫃台利用旅遊雜誌上的地圖溝通好之後
再由櫃台打電話替我們叫車是個好方法

我們先去對面巷子裡的巴士旅行團總部買了水族館的票
巴士旅行團就是在沖繩的國內旅遊團
坐巴士去玩某些點
車上還有一個說日文的導遊兼車掌小姐
應該算是日本的本國人去沖繩的好選擇
至於買票的話...因為去那邊買票有八折
不過我後來發現
好像路邊便利商店就可以買了
也是八折的樣子
(看不懂日文 沒辦法 ^^”)

一路上的氣氛還不錯
四個女生簡單的互相自我介紹
然後我也被捲入
總之就像是一般團康活動一樣
總是要大家互相認識裝個熟
由於五天組的其中一人會說日文
所以我們都是靠她跟司機溝通
司機先生會跟大家介紹一路上的風光和建築
同時也會介紹自己
然後我們要發問就委託她翻譯
再請司機先生回答
結果...聊到了一半
司機先生忽然就用英文跟我們說
其實我們可以用英文跟他對談
(五人組的那個女孩就忽然囧了)
更慘的是...接下來就變成我跟司機聊天了 ^^”

女孩們陸續睡死
我則是拼了老命的拍照

國道58號的路標是一定要拍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滿街都是相關商品)

在我英聽很差加上老伯音節很重的情況下
我勉強猜到
司機先生之前是建築師
而且還有在美軍基地做過事
他曾經來過台灣
喜歡吃荔枝
印象最深刻的生飲自來水然後”胃痛”
(生飲耶...太大膽了)
我猜他指的應該是拉肚子吧
只是他不會那個單字
(講了我也聽不懂呀 ^^”)

車程約莫兩小時多
中午時分我們到了沖繩最重要的一個景點”海洋博公園”

不過海洋博公園很大
還包含了植物園區之類的
我們的重點當然是裡面的水族館

而一般旅行團或是當地旅行團停留的時間都太短了
這也是我們一行人打算包車自行前往的主因

這就是從入口處拍下去的情景

可以看到整座公園就在海邊
而且水族館外還有海洋世界那種看表演的地方
不知道是為了體恤誰
總之路邊還有冷風機提供使用


水族館內的設計很有趣
是依照淺海一直到深海會出現的場景來安排
所以一開始看的是海星啦 熱帶魚啦




再往下走一點就可以看到鯊魚跟鯨魚


最下面就是所謂的深海

一片漆黑的情況下可以看到會發光的深海魚

逛完了第一次水族館
我還晃到了海洋博公園附設的海水浴場

沖繩的海不論走到哪邊都是一樣的漂亮
我逛到紀念品店的時候
忍不住買了一頂草帽
(也想成為海賊王嗎? ^^”)

然後我又回到了水族館
逛了第二次
還趕上了熱帶魚的餵食秀
以及鯊鯨的餵食秀
(把鯊魚跟鯨魚養在60cm厚的玻璃水槽裡 很壯觀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超多魔鬼魚的

(還是叫魟魚? 還是他們是表親?)

總之水族館就逛了兩遍
外面的表演卻剛好都錯過了 XD


(只看到了這個)

另外還是有看到海龜
還有就是正在便便的海象
(都看到了些什麼東西...)

回到停車場與司機老伯會合之後
我們就踏上了歸途
途中先是經過了”萬座毛”

一個號稱可以容納上萬人的平坦草坪
可是沿著步道走...十分鐘就走完了
(完全不推薦這個點 ^^”)

我們在五點半左右的時候抵達北谷町的美國村
這邊是一個鄰近美軍基地
所以很有美國風味的小觀光區

(地標是一個摩天輪)
在這個時候
我們跟司機老伯約定的時間也到了
他有建議說
他可以在這邊等我們兩個小時
然後我們再貼他多少多少錢這樣
不過因為另外四個女生都覺得兩小時不夠逛
所以就婉拒了他
事後證明...從這邊另外叫計程車回去
還比較便宜唷~

我先去了美國村的史大巴

用以前在日本買隨行杯會送的兌換卷
換了一杯香蕉什麼星冰樂的

(其實是一時間被問傻了...隨便指了一個)
然後因為頭髮被草帽壓得很塌
所以我決定要在史大巴停留一下
整理我的頭髮

接下來我就往海邊走

那時正是黃昏的時候
在滿是塗鴉的防波堤上享受時光的流逝

其實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

距離與大家約定的時間還有很多
我就一家店一家店的逛
這裡的商店就幾乎都是美國風
會賣一些臂章啦 或是美式速食店送的玩具
或是老舊車牌之類的
我還在一堆徽章裡面找到了”中華民國之友”之類的徽章
(真後悔...應該買回來送給羅敦的)

晚餐是在一家速食店解決的

印象裡面這個牌子是賣沙士的
也就是所謂的root beer
不過也是有漢堡的

搭配著生洋蔥跟蕃茄
很爽的吃法 ^^
(相較之下...麥當勞一整個娘炮呀)

其實我有點後悔
在那邊應該吃點美式食物的
我是指...應該吃當地的漢堡店或是熱狗店
這樣才有體驗生活的感覺
我終究還是太膽小了呀 ^^”

趁著最後的時間
我跑去坐了摩天輪

其實很蠢的
明明美麗華的就比較大
去人家那邊坐那個小不拉機的做什麼
可是基於來觀光就是要一整個觀光tone
所以我還是乖乖掏錢坐了

坐的人不多
而且晚上的夜景其實很難看
附近有點荒涼
所以沒什麼燈
我覺得...最美的時候應該是黃昏去坐
可以看著海邊的夕陽
會比較漂亮

剩下的時間當然是拼命找角度拍照



這其實是很矛盾的
往往會因為執著於拍照
反而沒能好好的享受旅遊的過程
唉...真是個兩難

到了集合時間
可是另外四個人顯然還沒有逛透
所以他們希望能再逛一個小時
我是沒差...反正我也想趁著機會多繞繞
所以他們繼續去廝殺
我則是跑去探路
了解一下如果下次再來
我坐公車的話要坐到那一站

沿著路走
還不忘再拍一張最有名的國道58號

然後我往前走了一站
看了公車時刻
嗯...最後一班好像就是我們約定集合時間的前五分鐘
然後我又往後走了一站
反正就是純探路
打發時間罷了 ^^

最後大家集合好
一起在當地叫了一部計程車
還把我們飯店的名片給司機參考
很好笑的是...司機一邊點頭的說”嗨”
一邊又用無線電猛問這個地方要怎麼去
(聽五天組那個女孩說的)
然後我們要跟司機講價
司機好像搞不太懂我們的意思
以為我們是要他預估這一趟開回去要多少錢
只見他又拿起了無線電猛問
後來事實證明
這位司機詢問的結果很準
大概誤差只有幾百塊日圓吧 ^^

回到飯店已經快11點了
顯然的是大家對於今天的包車效果很滿意
(畢竟真的比較省)
他們似乎是想要如法炮製
所以彼此交換了明日旅遊的計畫
我是打算往東南邊走
去找一個漂亮的海邊拍照
他們則是有考慮去無人島
或是去旅遊雜誌裡介紹的仙人掌公園
(嗯...後來才知道 已經倒了 XD)

他們喬了半天
還不時的向櫃台詢問去無人島的價格
櫃台的人員也很盡責
分頭進行上網幫我們搜尋資料
我則是趁這個空檔跑去隔壁的全家便利商店逛逛
買了一小罐牛奶回來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日本的牛奶感覺真的比較好喝耶 ^^

他們聊了快一個小時吧
反正最後的重點就是沒結論
七天組的認為無人島之行太貴
反而想去我跟他們提過的波之上市民海水浴場看看
五天組則是維持原案
要往仙人掌公園前進
不過和我要去海邊的想法相違背
所以我們大家就各自鳥獸散了

那個瞬間會覺得有點可惜
總覺得旅途中有伴好像挺有趣的
(尤其是女孩子 哈)
可是後來其實很慶幸是自己一個人玩了
當然...那就是第三天的故事了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第一次去沖繩自助旅行--迷路的第一天

飛沖繩的飛機一天有兩班
一班是一大早
大概八點多起飛吧
飛行加上時差
到沖繩時當地時間十點多
另一班飛機是下午飛
到沖繩時就已經傍晚了
第一天等於泡湯
所以我當然是選擇可以早早到沖繩的班機

老爹很有義氣的一大早送我到中正機場的二航廈
陪我畫了位子之後才離開
我背著一個大背包
身上還掛了一個腰包
並沒有準備其他的托運行李
所以算是很輕便的
過了海關之後
時間早的很
我先晃去了史大巴買了一杯熱拿鐵
(本來想喝杏仁拿鐵的...想不到一大早就不順)
然後一邊喝著咖啡一邊往登機門晃過去
八點的二航廈其實就很忙碌了
一班接著一班的飛機飛往日本各地
東京 大阪 福岡
當然還有我這次的目的地沖繩
我很觀光客的在機場拍了幾張照留念
然後就等著登機了

看著身邊的旅客
有一部分是旅行團
(真的很好認)
還有許多的外國人
大概是去沖繩轉機的
反正準時登機吧
上了飛機...其實並沒有坐滿
飛機小小的
一邊各三個位子
我的是靠窗的
中間還隔了一個空位

起飛後...就跟大家的描述一樣
四周的景色越變越小
(難道還會越變越大嗎? ^^”)
很快的就出了外海
雖然上禮拜飛花蓮已經看過了一次
不過看到北臺灣的輪廓
還是很感動
(其實是感動終於順利成行了...)

70分鐘的時間不長
我看了看手邊的旅遊書
又看了看窗外的海
以及一大堆不知名的島嶼
(應該都是沖繩的離島)
吃了一個勉強算是壽司類的盒餐
就已經準備降落了 ^^

當然...既然是降落
四周的景色就變的越來越大
(媽的…這是什麼廢話?)
低空俯瞰這個像極了台灣的小島
其實很有趣
稻田 兩線道 然後越來越繁榮
飛機平順的降落在那霸國際機場
聽起來好像很氣派
有國際兩字應該都不差才對
其實那霸國際機場是一個一層樓的建築

(前面矮的那棟唷...後面是國內線機場的屋頂)
沒有空橋
下飛機是用樓梯
(對! 就是總統訪問外邦的那種!)
然後會有小巴士載我們到機場通關
首先是健康檢查
服務人員很專業的用了國語問我
“你是健康的?”
沒預期他會說國語的情況下
我還真慢了半拍才點頭說”我很健康”

過了海關之後
由於我沒有隨身行李
就直接出去了
在出口的地方看到了華航精緻旅遊的服務人員
(華航附送中文接送機服務)
還看到了同行的另外兩個女孩子
聽服務人員說
還有另外兩位也是同行的
所以要我們稍等
很巧的是
我們一行五人剛好都住同一間旅館
只是第一組他們留五天
第二組留七天
(就我留的最短...四天就走人了)

往旅館的路上
服務人員簡單的介紹了一下沖繩
溫度啦 天氣啦 附近玩的啦
嗯嗯...都跟書裡寫的一樣...

這次的旅館是牧志hotel

就在”國際通”上
也就是沖繩的一條觀光大街上
附近就有電車站

(牧志站 ^^)

所以交通上來說算是方便的
而且一出了旅館就有得逛
地理位置算是很不錯囉
不過下午兩點才可以check in
所以服務人員等我們填完住宿資料之後
建議我們把行李先留著
然後到處逛逛
正好...跟我的計畫是一致的

對了...剛好大家都想去水族館
所以某一組的女生就提議大家可以喬一下時間
到時候一起包計程車會比較省
我當然沒有意見
不過還是很客氣的提醒他們
四個女生擠後座會很辛苦
畢竟水族館在沖繩北邊
那霸市則是在沖繩的南邊
車程大概有兩個多小時
不過他們似乎是不太在乎
那我也就沒意見囉
反正可以省錢就是好主意 ^^

接下來就是去大街上晃晃吧
一開始挺尷尬的
因為大家出發點都是旅館
剛開始能逛的店就是那幾家
所以一下子就碰到
然後又不可能裝做不認識
總要點個頭打個招呼
後來索性加快腳步
先往前走一點再說囉...

國際通上其實很簡單
吃的店
當地特產的店
T恤店




玻璃製品及工藝店
這四種選項以亂數取表的方式接連出現
所以逛呀逛的就知道重點所在了
“不用擔心會錯過...下一家店搞不好更便宜”

我第一天的行程是逛逛國際通
然後預計傍晚晃到市中心附近的波之上海水浴場
晚上再逛一逛沒逛到的地方
就可以結束第一天了 ^^

果然...沒什麼計劃就是最好的計畫
一路上就逛的很隨性
看到了沖繩的史大巴
經過了沖繩的新光三越
(當然…當地沒有新光二字)
沿途中我也在留意吃東西的地方
難得來一次
一定要吃點當地的特產才行
後來選了一家賣Taco rice的小店


Taco rice算是墨西哥餅的變形吧
裡面一樣是夾著生菜跟番茄
有的還有夾鮪魚
不過還有加上白飯

口感其實很特別
有點像是麵餅裡面夾飯一樣
可是還不錯吃耶

吃飽了之後繼續沿著國際通走
一路上遇到了賣樂透的




化緣的

(還站在樂透攤前面!)

還買了當地有名的冰淇淋!

(福樂?)

最後到了另一家百貨前我停了下來
那天不知道是扮什麼活動
大概是跟健康有關的吧
總之我試吃了他們自己做的豆腐

(口感很像熱熱鹹鹹的豆花)

還在那邊看了”太鼓風雲兒”的表演




接下來就是靠著手邊不是很詳細的地圖尋找海邊
一路上碰到了孔子廟


碰到了福州園


碰到了波之上神宮


但是全都只有拍了照...沒進去
(旅行團大概就會進去繞繞吧 我想)

才走到一半
開始感覺有聞到海的味道
忽然...一陣大雨
哎呀呀
就算躲到了沖繩
還是躲不掉午後雷陣雨呀
我倉皇的躲進了一台電話亭
一邊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
一邊想等雨停
(當然沒那麼簡單...)
最後拿出了小折傘
勉強走了一段路
終於看到了海
卻走上了跨海的橋
看著橋下的沙灘
嗯...該怎麼下去呀?
雨勢也沒有減緩的趨勢
決定先撤回旅館吧

在經過史大巴的時候
我進去買了些紀念品
史大巴在某些城市有特別的紀念杯
馬克杯隨行杯都有
我姊姊兩年前來沖繩的時候有幫我帶了一組
想不到兩年之後
又出了2006年新版
看來是掏錢掏不完了

我拿著杯子準備去櫃檯結帳
店員當然又是連珠炮日文伺候
我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講出了我在沖繩最常講的話
“Sorry , I don’t know what you mean”
店員很諒解的笑了笑
然後對我說
“@#$@%@#$%...普哩線斗”
我皺了皺眉頭
他又講了一遍
很可惜...就跟狗叫一樣
不是多聽兩次就會忽然了解的
後來...店員換了個說法
“gift?”
我恍然大悟
嗨嗨嗨的猛點頭
他便回身拿了已經包裝好的杯子
幫我放進了紙袋
而且是一個杯子就附一個紙袋唷
(忽然露出了貪小便宜的口氣...)

在把杯子連袋子給我的同時
他還拿了一張優惠卷向我講了一大串日文
那張卷我知道
就是買隨行杯可以免費喝一杯咖啡的兌換卷
我似乎懂了他的意思
他是說...這張優惠卷就在杯子裡
我笑著點了點頭
推開了店門
然後一邊走一邊回想
我才想到
那個什麼”普哩線斗”的
應該就是”present”吧
(早講gift我不就知道了嗎? 音節這麼重誰聽的懂)

踏著水花回到了旅館
用英文外帶比手畫腳向櫃檯說出了我的房號
至於櫃檯人員講了些什麼
我一概以微笑點頭回應
旅館本身不是很豪華的那種
電梯也舊舊的
房間就是一張單人床
一個跟比單人床面積差不多大的浴室
一張椅子 一個小冰箱
一個小電視
沒了~
桌子還是用拉出來的
節省空間到底呀
空間雖小
不過該有的都有
反正房價已經很便宜了
所以我也住的挺開心的

進了房間
行李已經搬進來了
換上了涼鞋和短褲
決定再挑戰一次沖繩的海邊

走過一次之後
就覺得路程短了很多
雨停了之後
沖繩的下午變的沒那麼熱
短褲涼鞋也讓腳步變的輕盈
到了路口遇到紅燈
我忽然興起了”遇到紅燈就轉彎”的想法
反正只要方向正確
怎麼繞都會繞到海邊的呀

就這樣...我是繞到了海邊沒錯
可是不是海灘邊
而是港邊 ^^”



在防波堤上
我看著沖繩的夕陽


三不五時有飛機降落

我想...要是搭乘這個時候到沖繩的飛機
搞不好就可以一邊看著夕陽一邊降落了
(不過一下飛機就準備吃晚飯吧 ^^”)

臨走前還看到了大雄的船

(他在日本不是叫做野比雄太嗎? XD)

很滿足的拍了幾張照片
回程的路上下定了決心一定要找到海灘才行
終於...在通過了神奇的巷子之後
我找到了隱藏在市區附近的海水浴場

當時大概七點左右
夕陽正美

沙灘上青年男女在打著排球
淺灘裡男女老幼在游泳戲水
我拎著鞋
沿著淺灘享受海浪輕拍的快感
雖然沙地不那麼好走
不過來了海邊一定要享受一下沙灘踏浪的呀
同樣的...很滿足的拍了照之後
步上了回程的路

回到國際通附近天都黑了
原本打算去吃國際通上一家牛肉料理的
不過...在路邊發現了一家簡單的小食堂

我掙扎了很久
其實很怕
但是當我看到一個上班族很自然的走進去之後
我鼓起了勇氣
既然是要體驗當地的生活
就應該跟當地人一樣
吃些在地的店才對
在確定了店裡有賣豬排飯
而我也知道日文怎麼說之後
我就大膽的推門進去了

歐巴桑一號很熱情的招呼我
然後發現我聽不懂日文
但他還是很熱情的用日文招呼我
我則是一邊傻笑
一邊講著”ka-tsu-don”
很順利的
歐巴桑一號聽懂了
(食物果然是世界語言呀)
我張望了一下
吧台的空位被剛剛進去的上班族坐走了
所以我只好往店裡面躲
在等待的過程中
我喝著店裡免費提供的茶
(這種錢...當然要省)
然後我發現吧台空出了個位子
於是像個小偷似的往吧台移動
歐巴桑二號站在吧台裡
十分熱情的招呼著我
我還是一千零一句
彷彿中了”豬排飯咒”一樣
而且還比手畫腳的解釋
其實我是從裡面的位子移出來的
(怎麼解釋? 就是手指裡裡外外的比呀)

正在等待的過程
歐巴桑三號十分的臭臉
而且很兇的跟二號講著話
我很無聊的自己模擬了起來
“那個傢伙是誰? 不會日文也敢來我們的店!”
二號還是一樣和和氣氣的
跟他隨便講了兩句之後
轉身繼續煮味噌湯
三號則是繼續臉臭的炸著豬排
(是的...吧台裡就是廚房…距離我不到3公尺吧)


很快的
我的豬排飯就來了

這就是道地的平民美食呀
豬排當然沒有厚的嚇人
不過配上半熟的蛋汁和甜醬油
實在是美味 ^^
而且還有味噌湯可以喝
我吃到一半的時候
親切的二號還把一大罐的切片醃黃蘿蔔推向我
我則是客氣的夾了兩片

他們上菜快
我吃的也不慢
二號歐巴桑沒兩個轉身
我已經吃的碗底朝天了
看著我的碗
他露出驚訝的微笑
我則是講了第二句日文
“歐伊細~”
當然...三號依舊臭臉
大概是我發音不標準吧

吃飽喝足
我滿足的離開了這家店
店裡的四位歐巴桑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對...神秘的第四號一直站在最裡面...跟我沒什麼互動!)

回旅館的路上
我經過了一家書店
一時興起
就去逛了逛漫畫
結果我買了一本灌籃高手和一本火鳳燎原
灌籃高手是因為那個封面我很喜歡
櫻木上半身打著赤膊頂著紅頭
很有氣勢也很有活力
火鳳燎原則是買來當紀念品的
慶祝華語三國漫畫反攻日本
結帳的時候
我順便買了幾張郵票
準備寄明信片回台灣

是的...又要開始奇幻的溝通了
我先在筆記本上寫上了”切手”
然後遞給店員
店員微微皺著眉說”ki-de”?
我點了點頭
店員便開始用日文講了一大串
我猜他是問我要買多少錢的郵票
因為我聽到一大堆好像數字的單字
這次輪到我皺眉了
然後開始不管文法的狂丟英文單字
“I want to send the post card to Taiwan but I don’t know how much money I should buy”
我相信...一開始店員一定以為我問的是明信片的數量
但是我就像是跳針的唱盤一樣
只會重複這句
最後...店員恍然大悟
跟我說要七十元
這我聽懂了
反正就是什麼nana的
而且店員還很負責的伸出了七支手指頭

終於...達成任務
問到了寄回台灣郵票的價格
也買到了郵票
(這是廢話)
還帶了兩本很貴的漫畫回旅館
(灌籃高手390元 火鳳燎原514元)

晚上大概十點多吧
我走在國際通上
整條街還是很熱鬧
而且還多了很多街頭藝人
像是畫風景畫的
賣自己畫的明信片
還有一些打扮很民族風的人
賣了一大堆不知道從哪裡搞來的民族風首飾
我挑了一家很順眼的店
進去選了幾張明信片
然後...踏著夜色
滿載而歸的朝著旅館的方向前進

回到了大廳
還是如法泡製
一邊用英文一邊比出了702
櫃檯人員還是笑容可掬的講著我聽不懂的日文
我則是繼續吐著不成句的英文單字
“morning call , seven o’clock , tomorrow morning”
對方則是一個勁兒的點頭呀
(忽然覺得自己很像出國的老阿媽...英文都是單字取向)

回到了房間
先在那狹小的浴室簡單的洗了個澡
換上旅館提供的睡衣之後
打開電視
轉到雖然看不懂
但是很吵的頻道
然後把椅子搬到床邊
坐在床上彎腰寫著明信片
(沒辦法...那個伸縮的小桌子已經被我的充電器佔滿了 ^^”)

今晚就早點睡吧
為了水族館
明天早上可是一大早要起床唷 ^^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第一次去沖繩自助旅行--前言(全都是感想...沒內容唷)

完全是一整個舊文重貼
但是想到... 都這麼久沒更新了 大家對遊記這麼有興趣
來我部落格
最大宗的除了搜尋殷瑋!
就是搜尋我京阪神的遊記了
(應該有不少人覺得被騙了!)
再加上
史哥最近出了本"去我的沖繩"
讓我血液中的沖繩魂
也就這樣波波波的爆發了呀!!!
再怎麼說...
沖繩也是我自助旅行的起點
所以一定要提一下才行的呀!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這個好地方~

出國的念頭到底是從啥時開始的呢?
應該是退伍前吧
當時退伍近在眼前
身邊也存了點錢
所以打算出國玩一趟
算是放逐
也算是最後的放鬆

畢業那時本來就打算要來個小旅行
國內的...兩天一夜
可是總是流於嘴上說說
一晃眼一年半過去
這次打算真的要下定決心

接下來就是決定地點了
當然...不可能跑太遠
所以歐洲跟美國就先放棄了
接下來出局的是東南亞
印象裡那邊充斥著海上活動以及古蹟
完全不適合我一個人的自由行
(一個人去海邊玩香蕉船嗎? ^^”)
所以就只剩下大陸跟日韓
大陸出局是必然的
我是要出國旅遊
放逐兼放鬆
不是要光復河山
韓國我也沒啥好印象
說來說去就是想去日本啦
(東講西講藉口這麼多)

東京去過了
所以這次不考慮
我姊姊去過北海道跟沖繩
兩個地方都很棒
不過最後讓我做出決定的是這次的旅遊型態
北海道地方大
點跟點之間距離較遠
所以通常要跟團比較玩的起來
沖繩地方小
電車巴士都有
比較適合我這種嚷著要自助旅行的初學者
所以啦...衝著”自助旅行”這種聽起來很虛榮的名目
就決定沖繩啦

接下來就是準備工作...

退伍之後打算先挑戰考研究所
所以出國時間從退伍後一路順延到考完最後一間
大概是四月底吧
然後一個禮拜的準備期
打算五月初成行
可以趕在母親節之前回來
時間很不錯呀
所以就趁著有空的時間開始蒐集資料
我姊給了我幾個網站
羅敦送了我幾本旅遊書
我在圖書館唸書的閒暇時間也偷翻了幾本書
應該是不成問題吧
我每晚睡前看著旅遊書都這樣想著

然後...變化打亂了計畫...

一個突如其來的打工機會從五月初展開
讓我原本打算出國回來迎接考上或沒上的計畫失敗
本來想說考上就當慶功
沒考上就當作流浪
一切從回台灣之後再開始打算
想不到...現實並沒有給我這種浪漫的空間
於是我從五月初開始了打工仔的生活

既然身為打工仔
那就一定有一個看的到的盡頭
公司當初是打算請我幫兩個月的忙
(兩個月...也算是還了人情債)
老闆還笑笑的說
你先打工
然後等到放榜
這兩個月也不會閒著
很好

是呀~真好
小弟我打工第一個月還沒過完
就知道全數陣亡的消息
那來兩個月的悠閒呀?

反正既然看的到終點
那我也就安心了
好...那就把出國延到七月初吧
打工兩個月正好可以存旅費
呵呵...也是不賴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打工生活...

老闆在我滿一個月的時候跟我提到
公司現況下並不打算缺人
所以兩個月之後要是我有興趣
他可以幫我介紹到其他公司
唉~真是令人洩氣
不過也好
反正就打算打工告一段落之後出國玩的
既然老闆都不打算留我了
那就這樣吧 ^^”

隨著打工的終點浮現
出國旅行的腳步也近了
跟家裡的衝突於是產生
畢竟...退伍之後
也算是社會人士了
(因為沒考上研究所...)
所以理應是為未來開始計畫
可是我的排序偏偏是打工->出國->回台找工作
(出國玩啦...你以為出國唸書唷)
在大家眼中是個很不切實際的計畫
沒辦法...
難道我要先找工作嗎?
那面試時間怎麼辦?
如果老闆叫我下禮拜就上班怎麼辦?
那我豈不是又要放自己鴿子
所以...硬著頭皮也要撐下去才行

在打工的過程當中
偶然幾次跟帶我的經理聊到我的出國計畫
這位豪邁的大姊姊很支持
也常常鼓勵我一定要完成這個夢想
身邊也有些朋友幫我打氣
很期待看到我完成我的夢想
所以在這段尷尬的期間
其實我是不孤獨的
我很慶幸有大家的鼓勵
(睡前都會把羅敦送我的旅遊書拿出來翻)

七月份到了
公司剛好進入活動高峰期
每個禮拜都有活動要辦
我一邊熟悉著公司的環境
一邊盤算著我的離去
在北區複賽前就走吧
不行...太倉促了
忙完中區複賽吧
不行...太沒義氣了
七月過的快
也過的很混亂
日子就在我的考量中過了一半

然後...變化再度出現...

我那親愛的老闆忽然就說要留職停薪去印尼放空
我整個呆掉
老大...你怎麼比我還早走呀
由於我是他的人情債
人在人情在
人走了...債留台灣
所以我就詢問他我的去留
想不到不問不知道
一問嚇一跳
他老人家居然希望我幫忙到九月
也就是整個系列活動跑完
他說...他跟兩位經理都有在觀察
認為我還算適合這一行
所以接下來會由兩位經理來評估我的去留
八月底會決定
如果轉正職
那就算是留下來了
如果不夠格
那九月份一邊幫忙
一邊也可以找新的工作

我必須坦白
這個安排真的很好
可以免去我家人最討厭看到的”空窗期”
其實我不懂
沒工作時找工作的空窗期有這麼可恥嗎?
待業中難道就萬劫不復嗎?
算了...既然沒這種困擾就別再大聲嚷嚷了

離開會議室
我立刻就跟經理大姊姊報備
然後就坦承了我的出國計畫
(反正老闆走了...我的負責對象就是變成這位大姊了)
他當然一本初衷的支持
然後就是喬時間
他希望我能在四個分區複賽結束之後再出國
我也很樂意呀
(只要出的去...怎麼可能不樂意)
所以...時間訂下來了
就是八月初的第一個禮拜
我會請一個禮拜的假
(反正我是算時數的...不去也就不去了)

時間訂下來之後
就要開始訂機票跟酒店
幾番比較之後
我決定選擇華航的精緻旅遊
(也就是華航的機票加酒店自由行)
由於沖繩只有華航有飛
所以選擇其實很單純
我挑了最便宜的旅館
但是加了200塊把雙人房升級成單人房
然後誤打誤撞的去了易遊網填了單
(他們有提供代辦服務)
一瞬間...沖繩又近在眼前了

當然...太順利就不會印象深刻了...

易遊網聯絡我去繳款時才知道
由於我是出發前一禮拜才訂位
所以他們要拿了錢才會幫我確定旅館
換句話說
搞不好我開心了半天
結果想住的旅館根本就客滿
那就只有兩個可能
一個是換其他旅館
那旅費就是暴增一途
更慘的就是...根本沒有旅館
那這一個禮拜的假就白請了
之後多半也沒機會再嚷著要出國了
(大概就真的要等到九月之後了)

忐忑了兩天
某個準備上班的早上
我接到了電話
機票酒店都確定了
也都是我的第一選擇
當天晚上跑了一趟易遊網
當電子機票握在手中的時候
其實是很感動的

終於...這趟旅程要啟程了...
從母親節一路順延到父親節的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