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第一次去澳門住威尼斯人(下)

好的~
要跨過海峽到澳門半島
自然需要走跨海大橋
(應該算是海吧...鹹水的耶...)

我們在木偶前的廣場
跳上了計程車
直接跟對方說我們要到"民政總署"
經過一陣的巷弄穿梭之後
首先會先經過剛剛提的跨海大橋!

透過跨海大橋可以看到熱鬧的澳門半島



























像是左邊的澳門塔
或是林立的賭場建築

很快的...在我還來不及把手中的豬扒包吃完前
就已經抵達民政總署了
總署前的大廣場又稱為議事亭前地
已經可以看到聖誕節佈置了



























四周的店家也很配合的掛起了星星燈
可以想見晚上的絢爛

廣場旁就是商務旅遊中心















二話不說先進去拿份地圖跟簡介再說

有地圖在手還是比較安心的
也瞭解了澳門原來這麼多世界文化遺產

沿著廣場繼續往裡面走
整區的建築風格都十分的歐風
會讓人有置身歐洲的錯覺


















不過店家則是相對現代化許多
(畢竟是觀光區 哈)

路邊還能看到有趣的小販
很多賣小吃的



























但是很可惜...都沒去嚐嚐
另外則是多半都賣紀念品
看看就好  XD

越往大三巴牌樓走
沿途越熱鬧















一間又一間現代化的商店
被包裹在復古調調的建築物裡
頗有一番風味

基於一定要嘗鮮的原則
最後我來了一杯涼茶!














很酷唷~ 就給你個玻璃杯
現場喝完杯子就還給店家
(不過相形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南的青草茶呀~)

在巷弄間轉幾個彎之後
大三巴牌樓就近在眼前了



















爬上樓梯的左邊可以看到一家很有特色的小店
"澳門佳作"














裡面的熊貓好搶戲呀!
(聽說是因為中國大陸送了兩隻熊貓給澳門的緣故)
有經過的話千萬不要錯過
裡面有些文創類的小物可以買來當紀念品
或是可以寄張特色明信片給自己或是友人

逛完了大三巴
(其實也沒啥好逛的~就是到此一遊的拍了些照片罷了)
也別錯過了下樓梯右邊的戀愛巷
(其實就是澳門佳作同一邊  XD)













































名字很浪漫
建築物的色調也是粉紅色系的
喜歡外拍的倒是可以在這邊好好發揮一下

在大三巴週邊
可以去吃吃看的是"檸檬車露"

































其實就是冰淇淋啦
不過有多種口味可以選
讓我一直想到靠近中山堂的雪王 XD

離開前還是不停的拍著招牌跟建築物
然後也沒錯過廣告













































回到民政總署前
大夥兵分兩路
一半的人打算先回飯店好好休息一下
(畢竟走了一下午也有點累了)
另外一半的人則是散步去了有名的"瑪嘉烈蛋撻"
在一個很神秘的巷子裡
認明路標轉彎就對了!














巷子口好像有點詭異
但是一進去可是別有洞天
不誇張! 滿滿都是人!
排隊進去點吃的吧~














除了蛋撻
還有三明治類的也很誘人
不過因為吃不太下
所以還是先以重點為主好了!














接下來距離晚上的太陽劇團還有點時間
我們決定挑戰澳門的公車!
坐公車去"漁人碼頭"

這個點很妙~
有著各國風情的建築物
有點像是...嗯...小人國混合迪士尼的感覺 XD
可以拍到火山
或是羅馬競技場之類的


















有點可惜的是...
到了那邊時間有點晚了
這個複合式的購物中心
我們只能驚鴻一瞥
拍了些照片留作紀念
就繼續往前進了

有鑑於來時坐公車有點小迷路
回去的路上我們決定走去金沙坐接駁車
(因為金沙跟威尼斯人是同一個集團的)
不過前往金沙的路上剛好又在施工
我們看到金沙就在馬路對面
卻遲遲找不到方法過馬路
又再度小迷路了一下  XD

還好最後順利過了馬路
接駁車一路晃回威尼斯人
等著晚上的太陽劇團囉!!!














第一次規劃港澳行程的
多半都不會錯過威尼斯人
而會住威尼斯人的
多半都不會錯過太陽劇團
根據網路上的說法
其實太陽劇團是沒有一二團之分的

不過由於我個人這個遊記拖了兩年多才寫完
太陽劇團於澳門的演出
已經在2012/02/19結束了最後一場
不過建議大家如果有去澳門
還是可以去威尼斯人隔壁的新濠天地
看3D的水舞間

好的...以下是太陽劇團的感想...
由於整天走路讓我疲憊不堪
因此每一段表演我幾乎都有睡著!
(哈哈哈~ 我立刻就把重點講完了~)

不是說表演不精彩唷
每一段都充滿了藝術的巧思跟力與美的展現
但是由於我個人對於重複的東西接受度比較低
很華麗的動作
第一次第二次我都還會驚喜
但是連續來個5~10分鐘
我就會忍不住進入無意識狀態
等著結束之後拍手

因此~每一段都很精彩
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現場的音樂也很棒
機關重重的舞台可以看到表演者幾乎都是"飛"出來的
但是我還是幾乎每一段都度菇了 XD
結束之後~
還可以在出口處選購週邊商品
算是很完整的行程

大概是在劇場裡面睡飽了吧 XD
其實離開劇場的時候我精神還不錯
看看時間不過九點多
就在威尼斯人裡面隨處逛逛



























運河早就沒人划船了
不過走走拍拍照還是挺過癮的

入住威尼斯人
會獲得一張現金禮券
可以當作現金使用
算是引誘你消費的一種方式
不過我們沒打算花大錢
所以就在美食街吃了一碗雲吞麵
用掉了其中一張的現金券

好啦~  吃飽了之後
店也關得差不多了
好好睡一覺
隔天早上還有好吃的早餐勒 ^^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第一次去澳門住威尼斯人(上)

很好~
終於第一次系列要再開了
距離我上一篇小貓系列的完結好像過了大概半年吧 XD
那麼...接下來就讓我來回憶一些
已經快要超過一年的東西吧 ^^

說到澳門
我其實在我很小的時候去過
那次是以香港為主
然後還多去了澳門跟廣東省中山縣的翠亨村
看完了國父他老人家的床
(或是你要叫他文哥~ 唸起來很像文革~)
還有聽故事的那棵大樹之後
算是一口氣去了三個地方

當時對澳門幾乎完全沒印象了
只有大三巴牌坊跟一間葡國菜的餐廳
而且吃了啥我還是沒印象 XD
對於一個在旅行中很依賴味覺記憶的我來說
年紀小小能跑那麼遠卻沒印象
其實有點可惜
(尤其是我又記憶力不好 XD)

過了許多年
澳門變得超華麗的!!!
一個又一個的渡假村蓋了起來
最重要的還是有賭場
澳門跟賭的關係似乎是長長久久了
不過有差嗎?
拉斯維加斯除了CSI之外
我們也只能想到賭城了呀 XD

總之~
要不然就不去
一去就要挑戰最經典的
這次!住了澳門的威尼斯人酒店!!!

其實好像也沒多跩
不好意思呀~大家~
我不應該用這麼多驚嘆號的
反正購物台最近常常有搭威尼斯人套裝的行程
價錢也是下殺到不行
所以首先~我們不要覺得威尼斯人是個太高不可攀的傢伙

好...我終於要進入正文了!

有了之前去香港的經驗
一上了飛機立刻就是期待短短的一個多小時
可以在飛機上看個什麼電影之類的呢?
但是我完全搞錯了!
飛去澳門的飛機就跟飛去沖繩的差不多唷
是沒有個人電視的謝謝
所以這一個多小時的旅程
我就只能把旅遊書跟小抄翻來又翻去
還沒到澳門就已經快翻爛了

澳門的機場不令人意外
很小!
機場裡面我就不多敘述了
反正也沒多大
不值得期待就是了

出了機場
多親切呀~
立刻就有威尼斯人的接駁巴士可以坐
而且工作人員就算不是老外
也是換上了船夫的衣服
一整個氛圍就有了

機場到威尼斯人酒店其實很快
車上的小電視反覆播放著威尼斯人酒店內的服務
或是即將舉辦的演唱會
嗯~ 是陳奕迅!

下了車
進了威尼斯人的接待大廳
首先會看到太陽劇團的售票處



威尼斯人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居然有太陽劇團進駐
(聽說是二團,一團在拉斯維加斯)
這次我們當然也沒有錯過
既然來了...當然就不要留下遺憾呀!!!

繞過了這個渾天儀之後
就是check-in的地方啦
簡單辦好了手續
把行李也一起托給行李員之後呢
就開始拿出相機留點紀念啦

華麗! 真的沒話講
這個我稱為渾天儀的傢伙
時間還早
大約12點左右離開威尼斯人
首先展開今天的第一站--龍環葡韻
這算是距離威尼斯人最近的景點了吧

也正因為如此
我們在離開威尼斯人的時候
順口問了一下門口的工作人員
該去哪邊搭車
對方很豪邁的說
"不用搭車~ 往那個方向走過去就是了~"

基本上講成這樣的通常都很恐怖

事後我參考了一下google map
嚴格上說起來也真的不遠
就幾百公尺而已吧
但是...恐怖就是恐怖在這幾百公尺
首先你要面對的是不知道東西南北的恐懼
接下來你會被奇妙的圓環混淆你的方向感
緊接著...由於不知道還有多遠
你會下意識的感覺好遠唷好遠唷
最後...最強悍的一擊
過了圓環有一大段路是一整個上坡呀上坡呀上坡呀!!!
(姑且不論當天的大太陽)

總之那種距離就是你坐計程車會被笑
自己也覺得不值得
但是真的用走的要有點心裡準備的那種距離!

終於~ 龍環葡韻在馬路的對面
正當體力開始出現缺口的時候
指示牌就忽然間嘲笑般的出現了

揪竟~龍環葡韻是啥?
其實想知道歷史的人可以去wiki一下
嚴格說起來...算是博物館
或是類似老房子這種東西
裡面我完全沒考慮花錢進去 XD
因為外面就夠漂亮了呀!!!

很犯規的藍色呀!好有質感!







走廊一角




























你看看...
這種粉粉的藍色是不是很犯規~
難怪這裡會是很著名的婚紗景點
因為根本就不用飛去歐洲啦
這裡的調調就一整個很異國情調了
(都說了是葡韻了 XD)

簡單逛完拍完照之後
就可以順著樓梯走回路邊
迎面而來又是一陣異國風情的教堂建築























看了一下路標
確認了方向
接下來就是澳門巷弄行

其實在旅行的過程當中
我最喜歡的一部分就是巷弄之行
穿梭在充滿當地風情的小巷弄間
拍著路邊的招牌跟海報標語
有時還會有些有趣的門牌

第一家! (又不是賣鹹酥雞的 XD)
就...車厘哥夫扭結糖























是楚留香?!



























官也街到囉!右轉!
榴槤雪糕的話...

這段路的目標是木偶葡國餐廳
算是有名的當地特色餐點
沿途會經過熱鬧的官也街
整條街都是吃的!
又多半以名產伴手禮為主
完全~不用擔心買不到東西帶回台灣

公雞好像也挺有名的
右邊的鉅記是連鎖的餅店













































官也街走到底就是木偶啦
這裡剛好是個小廣場
時間也差不多了!
立刻就來享受澳門的第一餐!!!

菜單裡還有小木偶唷























至於這個肉眼..懂意思就好了...


















吃的東西大家口味各有不同
就此略過
不多作介紹啦 XD
(其實我是因為過了快一年...都忘了 XD)

趁著時間還夠
當然要繼續逛逛啦
沿著廣場向左邊彎還有其他有名的店




















像是...小飛象!

也是葡國餐廳














大利來的豬扒包
很有名的呀!!!















瞧瞧這快跟臉一樣的豬扒















人聲鼎沸的則是另一家有名的店
新好利!














在這裡買了好吃的燕窩蛋塔
雖然很飽但是還是硬吃了豬扒包

這條也很豐富的街道呢
有個很好記的名字











有沒有!
不住帝堡至少要來地堡街吃點好料的!


路上依然有很多很妙的招牌或是擺設

咖哩怪獸?















感覺就很偉大的...偉大閣

















活像做賊的聖誕老公公!




























配上旁邊傳統的天官賜福

















大利來門口的大型可樂






























還有假菩提樹!
這個梗到底哪來的???
菩提本無樹嗎?

當然郵筒也不能放過





































最後當然是去便利商店
來瓶維他奶囉!


在這邊晃到了下午
接下來就要離開氹仔啦
(不用想了~我是去新注音打"甘"這個音才找到的 XD)
下集將會介紹
另一個澳門強悍的景點--大三巴牌樓!
敬請期待
(該不會又要等半年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