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第一次去沖繩自助旅行--前言(全都是感想...沒內容唷)

完全是一整個舊文重貼
但是想到... 都這麼久沒更新了 大家對遊記這麼有興趣
來我部落格
最大宗的除了搜尋殷瑋!
就是搜尋我京阪神的遊記了
(應該有不少人覺得被騙了!)
再加上
史哥最近出了本"去我的沖繩"
讓我血液中的沖繩魂
也就這樣波波波的爆發了呀!!!
再怎麼說...
沖繩也是我自助旅行的起點
所以一定要提一下才行的呀!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這個好地方~

出國的念頭到底是從啥時開始的呢?
應該是退伍前吧
當時退伍近在眼前
身邊也存了點錢
所以打算出國玩一趟
算是放逐
也算是最後的放鬆

畢業那時本來就打算要來個小旅行
國內的...兩天一夜
可是總是流於嘴上說說
一晃眼一年半過去
這次打算真的要下定決心

接下來就是決定地點了
當然...不可能跑太遠
所以歐洲跟美國就先放棄了
接下來出局的是東南亞
印象裡那邊充斥著海上活動以及古蹟
完全不適合我一個人的自由行
(一個人去海邊玩香蕉船嗎? ^^”)
所以就只剩下大陸跟日韓
大陸出局是必然的
我是要出國旅遊
放逐兼放鬆
不是要光復河山
韓國我也沒啥好印象
說來說去就是想去日本啦
(東講西講藉口這麼多)

東京去過了
所以這次不考慮
我姊姊去過北海道跟沖繩
兩個地方都很棒
不過最後讓我做出決定的是這次的旅遊型態
北海道地方大
點跟點之間距離較遠
所以通常要跟團比較玩的起來
沖繩地方小
電車巴士都有
比較適合我這種嚷著要自助旅行的初學者
所以啦...衝著”自助旅行”這種聽起來很虛榮的名目
就決定沖繩啦

接下來就是準備工作...

退伍之後打算先挑戰考研究所
所以出國時間從退伍後一路順延到考完最後一間
大概是四月底吧
然後一個禮拜的準備期
打算五月初成行
可以趕在母親節之前回來
時間很不錯呀
所以就趁著有空的時間開始蒐集資料
我姊給了我幾個網站
羅敦送了我幾本旅遊書
我在圖書館唸書的閒暇時間也偷翻了幾本書
應該是不成問題吧
我每晚睡前看著旅遊書都這樣想著

然後...變化打亂了計畫...

一個突如其來的打工機會從五月初展開
讓我原本打算出國回來迎接考上或沒上的計畫失敗
本來想說考上就當慶功
沒考上就當作流浪
一切從回台灣之後再開始打算
想不到...現實並沒有給我這種浪漫的空間
於是我從五月初開始了打工仔的生活

既然身為打工仔
那就一定有一個看的到的盡頭
公司當初是打算請我幫兩個月的忙
(兩個月...也算是還了人情債)
老闆還笑笑的說
你先打工
然後等到放榜
這兩個月也不會閒著
很好

是呀~真好
小弟我打工第一個月還沒過完
就知道全數陣亡的消息
那來兩個月的悠閒呀?

反正既然看的到終點
那我也就安心了
好...那就把出國延到七月初吧
打工兩個月正好可以存旅費
呵呵...也是不賴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打工生活...

老闆在我滿一個月的時候跟我提到
公司現況下並不打算缺人
所以兩個月之後要是我有興趣
他可以幫我介紹到其他公司
唉~真是令人洩氣
不過也好
反正就打算打工告一段落之後出國玩的
既然老闆都不打算留我了
那就這樣吧 ^^”

隨著打工的終點浮現
出國旅行的腳步也近了
跟家裡的衝突於是產生
畢竟...退伍之後
也算是社會人士了
(因為沒考上研究所...)
所以理應是為未來開始計畫
可是我的排序偏偏是打工->出國->回台找工作
(出國玩啦...你以為出國唸書唷)
在大家眼中是個很不切實際的計畫
沒辦法...
難道我要先找工作嗎?
那面試時間怎麼辦?
如果老闆叫我下禮拜就上班怎麼辦?
那我豈不是又要放自己鴿子
所以...硬著頭皮也要撐下去才行

在打工的過程當中
偶然幾次跟帶我的經理聊到我的出國計畫
這位豪邁的大姊姊很支持
也常常鼓勵我一定要完成這個夢想
身邊也有些朋友幫我打氣
很期待看到我完成我的夢想
所以在這段尷尬的期間
其實我是不孤獨的
我很慶幸有大家的鼓勵
(睡前都會把羅敦送我的旅遊書拿出來翻)

七月份到了
公司剛好進入活動高峰期
每個禮拜都有活動要辦
我一邊熟悉著公司的環境
一邊盤算著我的離去
在北區複賽前就走吧
不行...太倉促了
忙完中區複賽吧
不行...太沒義氣了
七月過的快
也過的很混亂
日子就在我的考量中過了一半

然後...變化再度出現...

我那親愛的老闆忽然就說要留職停薪去印尼放空
我整個呆掉
老大...你怎麼比我還早走呀
由於我是他的人情債
人在人情在
人走了...債留台灣
所以我就詢問他我的去留
想不到不問不知道
一問嚇一跳
他老人家居然希望我幫忙到九月
也就是整個系列活動跑完
他說...他跟兩位經理都有在觀察
認為我還算適合這一行
所以接下來會由兩位經理來評估我的去留
八月底會決定
如果轉正職
那就算是留下來了
如果不夠格
那九月份一邊幫忙
一邊也可以找新的工作

我必須坦白
這個安排真的很好
可以免去我家人最討厭看到的”空窗期”
其實我不懂
沒工作時找工作的空窗期有這麼可恥嗎?
待業中難道就萬劫不復嗎?
算了...既然沒這種困擾就別再大聲嚷嚷了

離開會議室
我立刻就跟經理大姊姊報備
然後就坦承了我的出國計畫
(反正老闆走了...我的負責對象就是變成這位大姊了)
他當然一本初衷的支持
然後就是喬時間
他希望我能在四個分區複賽結束之後再出國
我也很樂意呀
(只要出的去...怎麼可能不樂意)
所以...時間訂下來了
就是八月初的第一個禮拜
我會請一個禮拜的假
(反正我是算時數的...不去也就不去了)

時間訂下來之後
就要開始訂機票跟酒店
幾番比較之後
我決定選擇華航的精緻旅遊
(也就是華航的機票加酒店自由行)
由於沖繩只有華航有飛
所以選擇其實很單純
我挑了最便宜的旅館
但是加了200塊把雙人房升級成單人房
然後誤打誤撞的去了易遊網填了單
(他們有提供代辦服務)
一瞬間...沖繩又近在眼前了

當然...太順利就不會印象深刻了...

易遊網聯絡我去繳款時才知道
由於我是出發前一禮拜才訂位
所以他們要拿了錢才會幫我確定旅館
換句話說
搞不好我開心了半天
結果想住的旅館根本就客滿
那就只有兩個可能
一個是換其他旅館
那旅費就是暴增一途
更慘的就是...根本沒有旅館
那這一個禮拜的假就白請了
之後多半也沒機會再嚷著要出國了
(大概就真的要等到九月之後了)

忐忑了兩天
某個準備上班的早上
我接到了電話
機票酒店都確定了
也都是我的第一選擇
當天晚上跑了一趟易遊網
當電子機票握在手中的時候
其實是很感動的

終於...這趟旅程要啟程了...
從母親節一路順延到父親節的旅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