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第一次去香港員工旅遊--自由行第三天(上)

好~ 繼續趕進度
把香港之行作一個了結呀呀呀

在香港的最後一天
因為晚上才要登機
所以等於是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利用
行程的部份大家討論了很久
最後決定睡飽一點
早上就在附近自由活動
退房之後先去港鐵九龍站掛行李
(等於是預辦登機一樣)
接著去昂坪360纜車

既然決定了順序
那早上就要好好利用啦
首先當然是絕對不能錯過
一定要去的懷舊冰室

史大巴與住好D合作的懷舊冰室
位於中環的都爹利街
只要坐港鐵到中環站走過去就好
感覺並不太難樣子

於是我也是一早從尖沙咀站上車

(十分繁忙的樣子)
大約十幾分鐘就到中環了
不過找路倒是花了一番功夫
印象裡好像是從出口H出來的樣子
反正就是在雪廠街附近啦 哈

其實都爹利街最有名的應該不是冰室
而是常在港劇或是電影中出現的懷舊階梯


以及碩果僅存的幾盞煤氣路燈


不過像我這種庸俗的人當然是沒注意到古蹟
直接往位於石階中段的史大巴走去


這間懷舊冰室的前半段還很"正常"
就是你常見的史大巴的樣子
可是過了櫃台的後半段
則是一整個進入濃濃的懷舊氣氛

完全就是重現老港劇或是老電影裡面
黑社會談判或是情侶拍拖的那種老冰室呀

(例如說...酷英雄裡的九龍冰室啦)

當然這裡不只是場景懷舊而已
連餐點都有特別款

看一下菜單呀






直接躺上去了!!!

我點了一個波蘿油來應應景
不過配的還是咖啡呀 哈
另外還買了住好D和史大巴合作推出的紀念杯

以上就是大合照!

接下來吃跟喝都不是重點
快門沒停過倒是真的
數位相機拍完換戴蜜妮
戴蜜妮按了幾張之後又換回數位相機
(到底是來喝咖啡還是來拍照的?)

話不多說...看照片就好 ^^

我這人沒別的~ 就是聽話!





來個芒果熱情果星冰樂吧 XD


















莫做垃圾蟲~ 謝謝~


遊!街!





.
也是有制式化小黑板的




是的~ 上廁所要拿鑰匙的~

途中還發生一段小插曲
有一個也是拿底片機的客人呢
向我詢問附近哪裡有賣底片的
畢竟我也人生地不熟呀
不過順手就把手邊的DNP給了對方一卷
也算是底片機支持底片機
人在異鄉幫個手

看了看時間
好像快要逼近第一個集合時間點了
沒錯~ 大家約好~
會先回去集合一下辦好退房
如果還想再逛的就再去逛

於是我離開了冰室

小迷了一下路之後又回到了飯店
特別提一下
想不到懷舊冰室今年五月推出了糖水
請參考連結
還連推車都進了
真的是太佩服他們的梗了

退了房
還有點時間
於是又跟海綿和茜姐跑去附近逛惠康
主要是要買一個很強悍的紀念品
"澳寶 一分鐘焗油"
之前找了好多家屈臣氏都只找到"澳雪 一分鐘焗油"
雖然好像都是護髮的
名字好像也都差不多
不過還是想照著書來買 XD

但是事前沒作功課的我們
一開始在找惠康就陷入了苦戰
惠康~ 其實就是我們的頂好超市~
(奇怪~ 那為什麼屈臣氏不是音譯~ 瓦神氏之類的?)
(好啦~ 我承認我不知道屈臣氏粵語怎麼發音 XD)
在飯店服務生的指引之下
我們跑到了某條我自己都忘了的街上尋找著
最後經歷跑過頭及問人卻很難溝通之後
才終於在一個不起眼的路邊找到了惠康

結果~ 架上還是只有澳雪呀!
最後剛好有店員經過
我們不死心硬著頭皮問了一下
店員也很豪邁
就開了一箱給我們!
(而且好像還是最後一箱的樣子 哈)
最後大家就在滿載而歸的高昂士氣之下
慢慢晃回飯店

時間還早...
於是我們又各自解散去海港城尋寶
我終於找到了uniqlo
在裡面繞了繞看了看
也不是說東西不多啦
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總感覺日本的比較好逛的樣子 XD
(話說台灣也要進了唷 喔喔喔)

最後回到飯店大家集合
一起搭上了接駁車回到機場快線的九龍站
在此一定要分享一個大家應該都知道的資訊
機場快線居然可以預辦登機先掛行李




我們買的是機場到九龍的來回票
所以就是在九龍站預辦登機



行李掛進去之後就可以兩手空空的去逛啦~~
而且也不用七早八早的去機場等登機
只要一小時前左右到就好
實在是一個超體貼觀光客的服務呀!
(如果最後一天還要買還要塞的話就...自己拎著囉 XD)

處理完行李之後
大家一身輕裝簡便往昂坪纜車出發


從九龍站直接搭港鐵就可以到東涌站啦

(超方便的~ 九龍站本身就有個超大型購物商場!)


(不是機場快線那條線唷~ 要小心)


出了東涌站會先經過東薈城
一個充滿了名品outlet的地方!!!
(大伙一整個士氣大振! "回來一定要來逛~" )
繞過去之後就可以看到纜車站啦




順著步道跟電梯走



途中還會有很多猴子陪伴
(就是...昂坪靈猴的圖片 XD)

大概是星期一的關係
幾乎沒什麼人在排隊


所以我們很快就買到了票




昂坪纜車有一種水晶車廂
就是整個都透明
可以透過車廂看出去
(應該是很漂亮但會很抖的 XD)
不過我們還是低調一點
就一般的車廂就好


接下來就是排隊等著上車啦
跟小時候去迪士尼一樣
纜車進站會順著軌道繞半圈

大家就趁這半圈
下車的下車 上車的上車


車廂滿大的唷
我們八個人擠進去還有空
中間會經過幾次的轉彎
看起來就像是慢速的雲霄飛車那樣
要~ 要爬坡了!!!
喔~ 要下降了呀!!!
不過是以10倍慢速的方式呈現就是

一開始會先橫跨一個海面
依照我淺薄的地理常識跟GOOGLE大神的指點
應該是東涌灣之類的
而且在我剛剛拜請GOOGLE大神的時候我才赫然發現
原來東涌站就是在大嶼山呀
讓我忍不住又想到大陸雞跟月光了

先聊到這吧~
剩下的下篇再說 XD


從中環站過去大約0.6km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