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第一次去東京自助旅行--自言自語(1)

說到去日本自由行
東京應該是很多人的首選吧
四通八達的地下鐵(或地上鐵 XD)
迪士尼樂園跟淺草雷門大燈籠
一定不能錯過的拉麵和藥妝店
最後再去百円店廝殺一下

可是偏偏我第一次選擇了沖繩
(話說真的是很棒的第一站)
第二次選擇了關西的京阪神之旅
(話說我都去了第二次了)
東京最後居然只排到老三
揪竟~這一切是出了什麼樣的問題呢?

我猜應該是我大學時才剛跟團去過一次東京吧!
kitty樂園 / 蘆之湖海盜船 / 迪士尼樂園 / 明治神宮 / 淺草雷門
好像旅行社的行程多半就是跑這些地方了
(然後一定會有一晚在溫泉旅館晚餐吃"懷石料理"  哈)

話說我06年去了沖繩
08年去了關西
每兩年出國一次的話
2010年去東京好像也是剛好
(是的...我正在回憶三年前的點點滴滴...)

有別於前兩次的航空公司自由行
這次我逛到了一個旅行社的自由行
也是機加酒
只是坐的是聯合航空
住的是新宿華盛頓
(事後非常後悔沒有多貼一點錢升級去住京王)

既然是自助
事前的功課當然很重要
沖繩的電車只有一條
大阪市區的電車也很友善
不是直的就是橫的
去其他地方從梅田出發就好
懷抱著輕鬆愜意心情的我看到東京的地鐵圖
完全笑不出來!



這是開什麼玩笑!!!
這麼多顏色然後又都繞來繞去的
只好展開無止盡的爬文
(感謝網路上無數比我專業的網友提供豐富資訊)

最後~
終於對大致的方向有個底了
也比較篤定了
就收拾行李準備出發吧!

(以上是慣有的自言自語前言部份)

還記得出發的班機是11點
之前如果是早班機
為了表示自己能充分掌握交通時間
硬是不坐客運
先搭上第一班捷運 (06:00)
到了台北車站在跳上剛剛好要出發的高鐵 (06:30)
在桃園站轉搭第一班接駁車去機場(07:00)
抵達航廈大約07:20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呀

這次不用這麼早到機場
更是可以慢慢晃過去
11點的飛機
9點左右到就可以了吧 ^^

很明顯我是過份樂觀了!


有沒有遇過前一晚網路畫好位
當天早上發現班機取消的呀?

但是陰錯陽差的
我發現了一個燦爛的微笑


從聯合航空
直接變成JAL呀!!!
因禍得福因禍得福

而且原本11點的飛機
一下子變成10點要飛唷
也就是9點半就要開始陸續登機囉
也就是我現在check-in完
掛完行李之後
就可以準備狂奔了唷!!!

雖然沒有想像中閒晃的悠閒
但是可以升級坐到JAL
還可以提早一小時到東京
這一切的一切都太幸福了呀!!!


不能免俗的
飛機餐自然要來一張!
主菜是鰻魚!!!

提早抵達了成田機場
提早買到了 Suica & N'EX 的套票
詳細情況請點上面連結
只要你是要坐JR進東京
之後幾天需要用suica坐地鐵
就絕對划得來呀!!!  


十分舒適的N'EX
大概是這時間太妙
幾乎沒人坐是怎樣 XD

從成田機場到新宿車站大概只需要90分鐘左右
雖然感覺今天賺到了一點點時間
但是走出新宿車站之後天色還是暗的很快呀


當然...不排除是因為我在新宿車站迷路的關係
出發之前我真的有做功課呀
還上網找了新宿站的地圖


好吧~真的開玩笑了
這地圖我看兩眼就放棄了

總之拖著行李走出了新宿車站
認好方向之後先去飯店check-in再說吧 ^^

下一集會講到
如果你也是傍晚才進東京市區
第一天晚上不想浪費的話
可以去哪邊逛逛!
敬請期待!!!
(我是期待我兩個月內可以寫的完啦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