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第一次免費抱抱

這一定要說明一下
並不是說以前抱抱都有收錢
或是都有給人家錢
(這誤會大了!)

還不就是那些老外嗎
熱情過了頭呀
在大街上拎塊板子
寫個free hugs
隨時隨地就想給路人來個抱抱
你想想...
人家老外習慣人跟人碰面是真的要碰到面的
也就是會來個臉貼臉打招呼
要是我們也來這招
看到兄弟帶女友出席聚會
登時來個臉貼臉的洋派作風
那還不被因為勾二嫂這種罪名給就地正法了?
所以我說呀...
老外的東西也不是一體適用的
更不是什麼中學為體西學為用可以解決的了的

一整個大離題!!!

總之就是
昨天228放假
我並沒有跟人家一起逆風行腳來愛台灣
而是跟店長約了在信義的威秀看了場電影刺激經濟
就在出了捷運站
一路順著新光三越四連棟走向電影院的時候
看到了路上很多拿著紙板的人

當時第一個想法就是
"原來逆風行腳的活動延伸到了信義計劃區呀"
後來發現紙板上寫的淨是洋文
讓我想到了小時候去美國
一路上看到很多老外也是拿著紙板站在路邊
我還問我堂哥那個英文是什麼意思
我堂哥說...
"他們說他們很勤勞...希望有工作可以做..."
雖然現在我堂哥不在身邊
但是不要緊
我有唸過書的呀
知道紙板上寫的是免費抱抱

容我開個玩笑
要付費的我不敢說
不過若是在路邊遇到免費的
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很有興趣
只是這次不是什麼試吃試喝拿試用品的活動
就是一群人三五成群的站在路邊
拿塊瓦楞紙板就想跟你抱抱

基本上要是真的這麼容易
我相信我某位羅姓友人
就算身在美國都會盡力去弄塊紙板來
(羅:我人在美國也中槍!)
只是這種免費抱抱的活動就跟大學參加國標舞社一樣
首先...大家都想牽女孩子
所以一個不小心男社員就比女社員多很多
然後...女社員一定是讓學長指導
剩下的男社員們就只好兩兩成群
摟著對方的腰含淚跳恰恰
(或是跳華爾滋也行啊)

我想表達的只是
這種活動在民風純樸的台灣
男孩子一定是碰壁的啦
除非你真的是金城武
(不是明金城+謝祖武唷...)
不然就算你站在路邊舉一整天的牌子
也不可能會有女孩子主動願意讓你抱抱的
當然...如果你真的是金城武
你也不用拎塊板子站在路邊了
至於女孩子舉牌的話
也一定是找路過的女孩子來抱抱呀
怎麼會跑去找男孩子來抱呢?
除非對方是金城武
(我說了...明金城+謝祖武是犯規的...)
可是如果對方真的是金城武
也不會單槍匹馬走在信義計劃區
等著妳來抱抱啦

所以我說...
願意參加這種熱血活動的男男女女
都是很了不起的呀!
(什麼結論?)

好吧...那我就來講講我遇到的事情
一開始當然是看到了舉牌子的男生
大概是因為我在捷運上看了村上龍的"69"
(不是你想的那個啦...不要上了村上龍的當!)
有一種帶有革命情感的年輕熱血正在胸膛中流動
看到時下年輕人願意推廣這樣的活動
雖然我週末不喜歡去山上釣魚
但是我還是很願意用行動來支持這個活動
不過...很遺憾的
大概因為我不是林志玲
那個舉牌子的男生壓根就沒有理我

當然...我也不是這麼渴望被陌生男子擁抱
不然我約在這裡做啥?
去228紀念公園不是更能紀念今天嗎?
所以我鬆了一口氣的繼續往前走
就算前面有幾個他的夥伴舉著牌子
也絲毫沒有吸引我的目光
畢竟剩下的那幾個都是女的
怎麼可能把我攔下來呢?

可是...事情往往發生在你預期之外

我再度重申
我絕對沒有塞錢給人家
或是接受人家的饋贈以換取抱抱
出門前也照過鏡子
我既不是鬼武者的參考對象
更沒有代言碧兒泉
但是...就在我正準備跟那群熱血男女擦身而過的時候
我被一個女孩子攔了下來
她跟我說...
"能不能給我一個擁抱呢?"

我不是那種隨便的人呀
更不習慣在這麼亮的地方
這麼公開的場合
做這麼私密的事情
我要再度強調
我真的是胸中有一股帶有革命情感的年輕熱血
促使我不由自主的往前張開了雙臂
象徵式的跟對方靠了一下
然後喉嚨裡還帶了點不清楚的聲音
喊了一句加油

正當我後悔
怎麼喉嚨裡有痰不清乾淨的時候
另一個女孩子也放下了牌子
跟我說了一樣的話
當然...我又是來不及思考
下意識的張開了雙臂
象徵式的跟對方靠了一下
又用含糊的聲音喊了一句加油
還補了一聲Go!

不到30秒
我在沒有變身
也忘了抓頭髮的情況之下
連續被兩個陌生女子奪走了熱血的擁抱
這實在是太熱血了吧!!!
對方是不是從香港或新加坡這種講英文的國家來的呀?

過了馬路之後
我繼續走著行人徒步區
在三棟新光三越夾成的廣場上
我隱約的看到了這個組織的海報跟標語
只是我始終搞不清楚到底這個組織是哪來的?
然後一頭霧水的我盡量避開了正中間
選擇了比較不擁擠的側邊道路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側邊道路人比較少
所以更容易被鎖定
我在香堤大道又被熱情的邀約了兩次
嗯...而且兩次都是男的...
其中一個男的很明顯就是比較有經驗的
一邊抱還會一邊說
"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而且這個中年大叔呀
跟前面幾個不一樣
前面的不論是男是女
其實難免有些生澀
所以雖然都是跟我一樣張開了雙臂
卻只是象徵性的靠了一下
(絕對沒有不滿足的意思 哈哈)
但是這個大叔就真的是在"抱"人
會讓你感覺到手臂跟身體接觸的感覺

當然...我承認...
我很小人的有稍微擔心一下
有沒有扒手混在這個熱血的團體裡
不過還好 ^^"
真的是遇到了一群很熱血的組織

我其實是很喜歡擁抱這個動作的
聽說擁抱時會增加腦內啡跟血清素的產生
使人的心情愉悅
擁有安定和正向的力量
我也會在不特定的時候跟父母要個擁抱
總覺得像充電一樣
抱完之後整個人都充滿了力量
我爸媽則是會一臉疑問的問我"怎麼啦?"
"有事情跟爸爸(媽媽)說...不要緊的..."
哈哈...每次聽到這樣的回應
我都會忍不住熱淚盈眶呀 ^^

所以也謝謝今天跟我擁抱的四個人
謝謝你們讓我的腦內啡跟血清素激增
我也相信
跟路人擁抱一個下午下來
你們的腦內啡跟血清素應該也會很夠用唷 ^^

最後要說一下
趕在二月底結束又寫了一篇
而且可以把一件這麼小的事情
寫的落落長
看來我瞎掰的功力又增加了
謝謝你們的捧場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就是那天有玩free hugs的成員喔~
你分享的文字超有意思的!
我們活動的紀錄在這裡~
http://blog.sina.com.tw/joseph0822/article.php?pbgid=5461&entryid=576325

匿名 提到...

我也想去抱一下~~ 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