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第一次認真參與史大巴集點

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歡史大巴
平常也會有點週邊商品什麼的
詳情可參閱拙作
可是其實身邊這些小東西都是買的
或是店員送的
或是用隨行卡的紅利點數換的
真正要參加集點活動換取贈品
我可是一點都提不起勁兒來

史大巴其實常常辦集點活動
送些所謂的限量商品
像是限量的馬克杯啦
限量的隨行杯啦
限量的提袋啦
或是很多莫名其妙的東西
而這一次...送的是限量的隨行卡

史大巴的隨行卡有點像是悠遊卡
就是你把錢丟進去
然後去買咖啡的時候就不用掏錢
只要把卡拿出來給他刷
然後扣款就行了
我知道你會問...
那這樣跟我刷信用卡有什麼差別
簡單來說
用隨行卡不用簽名 ^^"

當然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
就是紅利點數
在一個很嚴苛的條件之下
也就是一次儲值1000元才能擁有一點
這幾乎和悠遊卡在便利商店一定要一次儲500元一樣
都是很莫名的門檻
不過後來想想其實倒也還好
反正一杯咖啡大概就要100元了
所以一次丟1000元進去
也就不過是撐十次
愛喝史大巴的人大概也是一眨眼就喝完了吧

至於紅利點數
一點可以換一杯 latte
或是當期的特調商品
(例如說之前紅茶 latte)
至於點數累計之後
也能換到其他不一樣的東西
通常都是一些史大巴相關產品
隨行杯啦 原子筆啦 護照夾啦 之輩
或是手提袋啦 毛巾啦 遮陽帽啦 折傘之流
印象裡我只換過一次
就是我現在公司正在用的滑鼠墊

至於我手邊的隨行卡
其實也不是我去辦的
剛好羅敦在很多年前要買蛋捲
然後他把錢丟到儲值卡裡面
買完蛋捲之後有了一點紅利
然後說要請我喝咖啡
但是很不巧...我又發神經點了焦糖瑪奇朵
所以不能用那點紅利來抵扣
陰錯陽差之下
我就把那張卡給頂了下來

然後很多年過去了
我的隨行卡有點...嗯...舊了
而且花樣是很單調的五週年紀念
剛巧...史大巴最近開放隨行卡餘額跟點數的轉換
所以我正想弄一張我喜歡的隨行卡
然後把錢跟點數轉過去算了

就在我有這個念頭的時候
史大巴有個神秘的活動開跑了
他們取名為...
"My Corner MY PASSPORT"
(這段怎麼有點像王牌大賤諜?)

顧名思義
就是你要在你的角落拿出你的護照...
當然不是這樣
活動的原意其實是
常去史大巴
那你一定有固定喜歡的角落
這我同意呀...
以前在新店
現在公司樓下
我都有固定喜歡坐的地方
所以我很認同這次的活動概念
再加上這次活動的贈品是限量的隨行卡
花樣我挺喜歡的 ^^
於是就決定來玩玩看這個活動吧

然後發現...
一傢伙要喝他十家店!!!

就算我真的是個念舊的人
我也很難有常跑的十家店吧
不過我還是努力的自己算了起來
後來想想...其實真的差不多耶
不只是我常去的店
如果把一些有紀念意義的店算進去的話
搞不好真的能衝到十家唷
於是摩拳擦掌的就準備開始這次的活動了
(反正我都是喝小杯本日...應該不算很花錢的活動啦)

當然...第一站就是公司樓下
既然已經喝到店員看到我的臉
就能知道我要喝小杯本日
那麼十家店裡面
這家店佔有一席之地
也不算誇張
(其實是因為就在公司樓下...方便呀...)

然後當天晚上因為IKEA的會員日
所以我們一家去吃半價的晚餐
(排了一個多小時耶...)
就在等待的當兒
順便去環亞樓下的史大巴買了杯冰摩卡給老姐
又集了一個章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旅程
適合吃早餐的竹林店
阿姐上班的馬偕店(阿姐熱情協助)
阿姐上課的北醫店(阿姐熱情協助)
信義新光三越A11的新光店和西門町的漢中店(阿姐熱情協助)
紐約紐約底下的松壽店(阿姐熱情協助)
就在阿姐熱情協助了一半之後
最後兩個章當然是留給新店的史大巴

我先去了以前當兵時常去
回憶最多的新店店
店員我已經一個都不認識了
他們當然也不可能知道我就是愛喝小本日的譚先生
我點了小本日
到了二樓
坐在以前常坐的那排位子上
看著窗外中華電信的電子鐘
想著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兩年多前...我還和莊茗一起在這邊打屁聊天虧店員
如今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莊少去了美國
店員們也各奔東西了
我唏噓了一下就回家了
並沒有停留太久

今天則是去了最後一站
大坪林站的北新店
也是店員D離開新店店之後落腳的地方
就像探望老朋友一樣
我每個一段時間還是會去一趟
今天也很巧
就在吧台遇到了他
我照慣例點了小本日
蓋了最後一個章
換到了這張限量的隨行卡
然後...索性不找位子坐了
就在吧台跟店員D聊了起來
知道了其他店員的近況
真的很妙呢 ^^

我由衷的認為
店員是一家咖啡店重要的存在
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的 ^^

這次的活動就這樣落幕了
在我姐的大力支持下
十天內就跑完了十家店
其實還是有些遺珠之憾啦
像是我第一家去的大亞史大巴已經倒了
以前大學因為坐火車回台北
所以常去的地下街史大巴也沒蓋到章
又或是以前大學前半段常跑的桃園火車站前史大巴
還有後來大學後半段長跑的內壢家樂福內的史大巴
說真的...有意義的店其實還真不少
只是能不能一家一家蓋到章
那還真的有點靠緣份了 ^^"

最後附帶一提
剛剛一時好奇上了Y拍
嗯...已經有人開始賣這張限量隨行卡了耶
而且一起價就喊個800元唷
(真的有那個市場嗎 ? ^^")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久不見啦,我是正君.
你還是這麼愛咖啡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