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第一次幫自己暖壽

延續著前幾個月的氣氛
總是要在某些特別的日子裡
寫一些值得紀念的事情
像是之前的聖誕節啦
或是跨年啦
無一不是懷念之作
今天也不例外
既然生日就快到了
加上不太可能談第一次過生日
(難道要我談談抓週嗎? 我一點印象都沒有耶...)
所以來聊聊第一次的暖壽好了

暖壽顧名思義
就是要把壽給弄熱
壽本身是涼的還是熱的其實我不知道
總之一般來說
過壽當天一定是熱熱鬧鬧的
所以要暖也不會是挑那一天來暖
生日錯過了之後...更別提慶祝不慶祝的了
所以要暖壽一定是要提早
經過這一番瞎掰之後
暖壽這個行為就被定調於生日前的相關慶祝活動

我第一次幫自己暖壽(感覺好像有點淒涼 ^^")
就是在我高三那年
如果你們還有點印象的話
我高三那年聖誕節開始跑史大巴的
12月或許還有些泡咖啡店的閒情逸致
可是過了三個月到了3月
距離聯考已經很接近了
那自然是皮要繃緊

但是人就是這樣
越該繃緊的時候越是需要放鬆
還記得那是一個苦悶的留校夜自習晚上
我吃完了晚飯
沒唸幾頁參考書就直想往外跑
成功高中附近也沒什麼可以去的地方
比較指標性的就是台北車站
我也忘了我是哪裡來的靈感
就一路直直的走到台北車站底下的史大巴
點了一杯熱拿鐵
然後叫了一塊巧克力蛋糕

如果我的印象沒錯
這是我第一次吃史大巴的蛋糕
是的...也算是壞習慣
我總會挑一些特別的時候來放縱自己
如果你們以為我這一篇就是要寫"第一次吃史大巴蛋糕"
那你們可就大錯特錯了
史大巴蛋糕這種題目
實在是只會越寫越小
我還寧願寫"第一次吃芙麗葉蛋糕"勒

回到暖壽

我就像是孤獨老頭一般
一個人默默的喝著拿鐵
享受著只有我自己才知道的悠閒
(打混就打混 悠閒勒)
只有奶香跟咖啡香的拿鐵配上甜死人的巧克力蛋糕
我只能說是剛剛好
就這樣...我就當作是幫自己預先慶祝了一番
從此也就養成了幫自己暖壽的習慣

上了大學之後
由於內壢實在是個小地方
所以要暖壽還必須先到車站坐電聯車到桃園
然後在桃園車站前的遠東百貨二樓的史大巴
才能維持我暖壽的好習慣
我通常都是習慣一個人的
因為暖壽這種事情本來就應該低調
(尤其是幫自己暖壽...說出去多糗呀...)
不過某一年倒也是破功了
當時我在實驗室當B級工讀生
認識了一個很親切的學姐
那天我下了課 去完了實驗室
打算踏上暖壽行程的時候
我毫不避諱的說溜了嘴
剛好...學姐跟另一個同學也打算湊湊熱鬧
就這樣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坐著電車去桃園喝咖啡去了
(有沒有這麼浪漫?)

之後我還是斷斷續續維持這個習慣
就算是當兵也是勉力維持
還記得那時候
跟室友兩個一人掰了一個理由
什麼訪價跟購物的
總之就是溜出了營區
兩個人到了新店市公所旁的史大巴
好好的享受了一下咖啡時光
(原本想自己一個人去的...又是一次毫不避諱的說溜嘴...)
後來室友還送了我一本學英文單字的書
(可惜呀...那書還放在我桌上...)

另外...我生日因為是在三月底
所以其實有很大的機會是會碰上復活節
而且是復活節前夕
依照我們的宗教信仰
復活節前的星期五是耶穌受難
所以整天要守大齋
我也真的遇過某次生日遇上守大齋
搞得我不知道該不該慶祝自己的生日 ^^"

至於今天
其實也是打算要跑去暖壽的
因為我收到了史大巴寄來的生日卡
可以憑卡去特定的店換一杯咖啡跟一塊蛋糕
(不枉費我當年喝小本日喝到店員認識我呀)
這個計畫之前醞釀了很久唷
直到星期天傍晚
我媽媽特地去市場買了牛肉洋蔥跟蕃茄回來
然後跟我說...
既然你星期二公司有約了
那麼星期一就幫你暖壽
吃個壽麵吧 ^^

當下我真的很感動呀
也顧不得原本預定的計畫了
雖然第一時間本能性的說...
不一定會回家吃晚飯
不過心裡其實早就已經決定
就算忙到再晚
也要衝回家享受媽媽的愛心呀 ^^

好啦...暖壽的故事就先講到這邊
基本上會找到這裡的人
應該都知道3/25是我生日吧 ^^"
感謝每一個記住的人
第一時間向我表達各式各樣祝福的人
有你們大伙在身邊
我的生日才會因此而有趣呀

對了...3/25也是吾黨的生日唷
實在太巧了
我跟公司真的很有緣呀
也希望這天的提案能順利
案子可以順利到手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賀壽與天齊囉!恭嘿餒~~~
相信"獨自享受一杯咖啡的悠閒氣氛"就是你最愛的暖壽禮
所以你明天好好享受吧^^(芙麗葉蛋糕算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