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第一次坐過站

很驚訝吧?
我居然出現了
居然更新了五月的文章
難道我已經脫離地獄了嗎?

當然沒有....
總統就職跟我的地獄根本就是兩回事

地獄的部份之後再來聊吧
原本就打算把地獄之旅寫成一篇的
像是"第一次地獄遊記"之類的東西
先賣個關子呀...

我原本真的打算回到人間之後
再好好把五月份的篇數衝齊
別笑~
我真的有東西寫呀
只是...今天發生了些事情
讓我忍不住浮出水面
雖然我這陣子常說
"在離開地獄之前~千萬不要回頭~"
但是...喘口氣應該不算回頭吧 ^^"
(反正都是我在講)

好...進入正題

對於一個喜歡在交通工具上睡覺的人來說
(是的...不然你以為我上次怎麼摔車的?)
坐過站其實是常有的事
坐捷運最容易了
一醒過來
第一個反應就是衝到對面搭上反方向的列車
捷運還好解決呀
火車就比較恐怖了
一醒過來
一傢伙從台北車站跑到松山車站怎麼辦
(還好我還沒試過...)

至於高鐵
我根本不敢想像坐過站會如何

今天坐過站的是公車啦
自從出車禍之後
我很安分的搭公車上下班一個多月了
其實機車早就修好了
只是還不想這麼早騎車上下班

最近因為是地獄之旅呀
所以下了班大概都是10點左右
回家的路程長達50分鐘
(都可以從台北車站坐電車到內壢了)
所以一上車我絕對都是採取不省人事的應對方式
當然...今晚也不例外

一開始睡得不好
因為隔壁有一個阿桑
在已經很狹窄的公車座位上
我也是睡得迷迷糊糊的
好不容易
這位阿桑準備下車了
反正車上也沒什麼人了
我索性兩個位子當一個位子坐
用最舒服的姿勢迎接最後一段回家的路

說真的...
其實那個時候公車已經準備從中正路轉到景平路了
最後的直線衝刺
根本就不應該睡覺的呀

可是很抱歉
身為一個能夠迅速入睡並且做夢的人
10秒內我就不省人事了
一醒過來
天呀~這是哪裡呀~
然後我隱約的聽到司機在叫我
(沒錯...其實我是被司機叫醒的)

司機跟我說
"我叫都叫不醒你耶...你要在那一站下車呀?"
我連忙道歉的說
"抱歉...我坐過站了"
(天曉得現在我人在哪裡呀?)

司機很好心的立刻停了車
然後跟我說
立刻過馬路到對面
5分鐘後會有最後一班車從總站發車
(原來我已經快到總站了)

下了車的我才慢慢恢復方向感
是的...一眨眼間我人已經從中和到了新店
橫在我和我家中間的是靜靜的秀朗橋
我一邊往橋的方向走
一邊找尋著站牌的位置
好傢伙...到底站牌在哪裡?

最後...我放棄了
我走到了橋頭
一時間也看不清楚到底有沒有人行道可以徒步過橋
(我可不想走機慢車道...那可真的是玩命了...)
一咬牙~最後攔了計程車
很不好意思的跟司機說
"麻煩過橋~謝謝~"
(怎麼有點像在雲南麵食館點餐的感覺)

司機先生很客氣啦
他不拒短程
開玩笑的說加減賺
(其實他本來就要過秀朗橋的吧...我想...)

總之我花了70塊又從新店回到了中和
下了計程車之後我還是有點昏頭
唉~看來真的是累了~
身體的自然反應是騙不了人的
(你知道的...我不是指那方面...)
為了紀念這個蠢事
雖然我超想睡覺
明天又一早要進場
我還是不厭其煩的寫了五月的第一篇
(其實能看到這裡還撐得下去的你...才真的是不厭其煩吧...)

好...那就先聊到這邊了
相信我
地獄之旅很快就會告一段落了
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報告這兩個月來的收穫
(例如說瘦了5公斤之類的...)
再等我兩天唷 ^^
也請祝福我能順利通過這些考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火車做過站這種事我做了不少次耶
這樣要很驕傲嗎XD

匿名 提到...

我曾經高鐵有做過站~其實坐過站真的沒關係,你就下車不要出站,跟站務人員說你坐過頭了,就可以再往回搭,ok的,我真的試過~不是胡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