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第一次去京都自助旅行--自言自語(2)

太久沒寫了
都忘了寫到哪裡了!

我先說唷
這是上一次還沒寫完的啦
並不是我又去了一次京都好嗎?

話說我沿著哲學之道一路走到了銀閣寺
其實銀閣寺只是哲學之道途中的一站
看到路標記得要轉彎呀
不然一直沿著哲學之道
可是會走到清水寺的唷
(其實也沒那麼嚴重)

過了一條不起眼的橋之後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連串的商家


沿著這條古老的巷弄慢慢走向銀閣寺
各商家販售不同的東西
也增添了不少旅途上的樂趣
像是標榜著"台灣"的雪花冰

(你這價錢台灣可以吃三盤了)

或是貓的主題商店


當然...今天我的夥伴桃花特別旺
先是在晴明神社跟巫女合照
又在這邊遇到了正妹

是的...兔子界的正妹

在進入銀閣寺前
經過了一家賣和果子的店
店員穿著和服
熱情的請大家試吃
既然又是一個穿"制服"的
那我當然也沒有錯過
走去找她合照

她一開始以為我是要試吃和果子
所以展現了無比燦爛的笑容
後來聽到我用破破的英語跟她說要合照
她的笑容就收了起來
然後發現其實跟她合照的並不是我
而是我的夥伴
她的臉就變的超臭的!!!
還問了我一句
"Is that your KOBE?"
我還是他的Pau Gasol勒
(好啦~我知道不好笑~)

當然...臭臉的部份就沒有捕捉了

不過她還是很敬業
在合照的時候擺出了專業級的表情

瞧我夥伴今天桃花多旺!!!

進入銀閣寺之後
會先經過神秘的通道!!!

很神秘吧

然後才會到售票處

進入了庭園之後
首先當然是令人震撼的枯山水系列

這這這...這是布丁吧

還有這個這個

風捲千層浪?

原諒我呀...我真的沒什麼美感
所以大家別理我的圖說
直接看照片就好




當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
我剛好趕上了難得一見的

銀閣寺整修!!!!

太令人心碎了呀
我可能五年十年內都不會再來了
結果這次居然遇到整修
(而且我回想起買票前...好像有看到類似的說明海報)

那就再逛逛吧


能在這邊坐禪
應該真的能得到些提昇吧!

還有這個
五百年的古木!

(不要動不動就提老木...在京都要有點氣質呀...)

當然...有池塘的地方就可以許願

裡面銅板的面額一定都很低

越往山上爬
視野就越好

遠眺京都感覺整個人都清爽了起來
這次京都寺廟之旅
真的有一半以上都是在爬山健身呀!

又看了一眼心碎的銀閣寺



換個角度也來心碎一下

不過銀閣寺也是個教育的好地方

路邊就可以看到屋頂的工法

當然...旅途的最後一樣會有古色古香的休憩區

喝點茶 吃些甜點

臨走前
讓我看一下原本應該有機會看到的銀閣寺

唉~最後只能看海報自娛
我這趟還真的是來心酸的
(左下角就跟你說在整修了呀~)

銀閣寺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洗月泉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一整個很浪漫呀

不過我後來看到了洗月泉的本尊

嗯...就是她

雖然我後來上網看到了很多網友
對於洗月泉都是饒富禪意
或是充滿著美感的敘述
但是請原諒我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浪漫的人
永遠只會做一些破壞氣氛的事
讓我們再來比對一次

(我真的好壞唷...)

離開銀閣寺之後呢
我先是在十字路口徬徨了一下


不過我的夥伴立刻就幫我指引了正確的道路
原來只是為了跟另一個正妹合照罷了

(你胃口也太好了吧...)

我繼續沿著哲學之道走
那時剛好是中午
在林蔭的遮蔽之下
其實完全感覺不到炎熱
反而是一派的悠閒
沿路都可以看到商家或是民眾的巧思

像我就很喜歡這兩支悠閒的熊


還有這個
風的專賣店

當然是風鈴風車之類的啦

在沿途的疏水道還能看到這麼大條的魚耶

看來是一整個吃很好

哲學之道旁的房子很多都是這種調調的

西式洋房在日本古都
卻不會顯得突兀

這裡的熊都好悠閒唷

睡午覺勒


別~別打擾人家

然後我夥伴忽然停下了腳步
原來是在賞花

哪來這麼好的閒情逸致

就這樣沿途邊逛邊散步
雖然一家店都沒有進去過
不過光是看外觀就覺得很開心了
另外...在路過的咖啡店買了一塊豆乳起士蛋糕
也算是當做中餐啦

我並沒有走到哲學之道的終點
終點大概是位在若王子橋的位置
(距離銀閣寺大約2km)
不過我還沒看到那座橋就先一步轉彎了
走到了街道上等洛巴士

這一段我搭乘的是洛巴士100

(不用擔心...你也只會搭到這台)


(這...好熟悉呀)

從銀閣寺經過祇園(八坂神社)一直到清水寺最後回到京都車站
不過我當然是在祇園就跳下來了

請認明...八坂神社

往祇園的方向走去沿途十分熱鬧
店家也都比較現代化一點
路邊還有超親切的販賣機

(原來"to"是這樣翻譯的呀)


瞧這陣仗熱烈的


何必呢?

由於這趟旅程一整個快閃
只求盡量多跑些地方
所以很多美術館或是展覽館都沒進去逛
也錯過了很多應該是很有趣的地方

當然...在祇園又遇到了YOJIYA
這家大的多了
有多好逛呢?

看看這些男孩子不耐的神情
就知道這家店有多吸引女孩子了吧!!!

祇園我停留的時間不長
因為我的目標其實是附近的本能寺!!!
是的...就是織田信長出事的地方
這次既然來了京都
有機會當然要重回一下案發現場
(好啦...其實這也是原址遷過來的)

看了地圖確認了方位之後
我就一路朝著本能寺前進
途中有經過花間小路唷
旅遊書上稱這是很有京都風味的一條街
但是...或許是我來太早了呀
怎麼空蕩蕩的呢?
(當然...也不能排除是我走錯路的可能性)

走著走著呢
我就走到了一座橋的旁邊

看了看地圖
原來腳下的是鴨川

我看到了河邊其實是有路的

有點像是河濱公園那樣
當然...沒那麼綠意盎然啦
不過我想感受一下日本漫畫裡面高中生的滋味
於是我就找了下去的路
沿著鴨川走了一小段


河邊可以看到店家的後院

很多店家也有把露天的店面擴充出來
有點像是淡水
或是淺水灣那種感覺

沿著河岸走著
感覺十分的悠閒

雖然沒有看到小朋友在這裡練投或是練盤球
也沒有高中女生騎著單車經過
(倒是有看到一個人躺在路邊睡覺...)
不過我很喜歡這種貼近當地生活的感覺

回到平面陸地之後
距離本能寺已經很近了
本能寺就在京都市役所對面
一個極為不起眼的位置
超不起眼的
很難找很難找的

進去了之後
並沒有我想像中的華麗

而且我又再一次的遇到了我在京都的老朋友
是的! 本能寺也在整修!
所以我只有簡單的繞了一下
就結束了這段行程
(真的是一整個玩過頭了 哈)

往回走的路上
我看了看時間
嗯...這一趟徒步旅程花了太多時間了
所以我加緊了腳步
在離開這裡之前
我還要去一澤帆布繞一下
(明明就因為太貴而決定不買的呀)

路上又有遇到些有趣的店

不知道要不要先掛號


不知道教些什麼

我還沒遇到一澤帆布前
倒是先遇到信三郎帆布

(不過這家好像不是店面耶...)


所以我只有拍拍照就離開了

聽說呀...信三郎帆布跟一澤帆布根本是兩兄弟
弟弟信三郎繼承家業
經營一澤帆布
但是長子卻聯合老四取得了過半的股份
於是信三郎帶著一批老師傅離開一澤帆布
另起爐灶開了信三郎帆布
(這劇情很像港劇或是三立鄉土劇)

所以如果你想要買"一澤"帆布
那你就去一澤帆布
但是如果你要買正港的一澤帆布
那你就要去信三郎帆布
(什麼跟什麼呀...)

反正隨後我就在同一條街上看到一澤帆布了

帶有濃濃的古樸味
十分樸實的商標
(但是價錢就...)

營業時間也讓大家參考一下

另外...我在前往信三郎帆布的時候
在巷子裡遇到了這個

好懷舊呀~~~

緊接著就遇到了信三郎帆布


一整個比較有設計感




店內除了一般傳統的帆布包包之外
還有各種花樣的
雖然對我來說
這樣的價錢還是很痛啦 ^^"
不過店裡門庭若市
顧客絡繹不絕
兩家帆布包的生意其實都很好
我猜真正會買的人還是多多少少分的出來啦
不過我的話...摸摸鼻子就離開了

回到公車站的路上
我還看到了一條小溪
忍不住拍了幾張照片

過了小橋就是知恩院了
可是因為要趕到清水寺去
所以也沒有多做停留
(好啦...我承認...是因為我不知道知恩院是做啥的)

接下來因為路程很單純
就是一小段直線
雖然我也想過徒步走過去算了
可是我想到昨天
神戶徒步之旅的慘痛經驗
為了避免到了清水寺跟地主神社
卻因為關門所以進不去
我放棄了這個悠閒的計畫
隨便跳上了一台會經過清水寺的公車
(一日券真好用~~)

大概坐沒幾站吧
我還沒到清水寺就先下車了
因為我要先去一下靈山護國神社
(一直想到靈山神劍...有聽過的請舉個手)
靈山護國神社其實不算是很熱門的景點
但是有幾個維新志士葬在那邊
最有名的就是坂本龍馬
不是坂本龍一
也不是越前龍馬
坂本龍馬是幕府末年很有名的維新志士
(雖然神劍闖江湖裡面只有提到桂小五郎)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google他

雖說是為了坂本龍馬而去
但是我又做了一個很沒有邏輯的事
就是到了入口就直接離開了
當然啦...並不全然是因為入場費300円的關係
另一方面我也覺得
現在時間這麼緊急
真的不能因小失大
而且專程進去拍人家的墓好像也挺好笑的
(那我當初安排這個點做啥?)

而且呀...更笨的是
靈山護國神社是在半山腰上
要走過一長段爬坡的"維新之道"

這對於已經爬了大半天的山
而且徒步走了好幾公里的我來說
真的是一項折磨呀
(特別是在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

總之...我沿著原路走下了山
然後照著地圖轉進了隔壁的二年坂
沿途逛了逛古老的店家
還遇到了在路上走的藝妓!
這可不得了
又是一個制服系列的
(不都是和服嗎?)
立刻過去要求合照

大概是他們早已見怪不怪
反正不會日文而且英文又爛的觀光客應該不只我一個
(但是會帶著兔子旅行並且要求合照的就...)
他們很樂意的跟我的夥伴合照

雖然我老覺得他們搞不好是男扮女裝的 ^^"


聽說脖子後面那塊是故意不畫的
給人遐想的空間(?)

京都有專門幫觀光客化妝和穿和服的服務
有興趣的話
可以多看點旅遊書或是其他網友的網誌
看看有沒有比較推的店家
至於我...當然不會知道
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是喜歡化成藝妓走來走去的人嗎

另外一個說法
說在這邊出沒的藝妓其實不是真的藝妓
是地方上請來當作活動招牌的
給觀光客一種京都藝妓出沒注意的感覺
(可是...明明說都是請大學生呀...這兩個好像...)

通過二年坂之後
繼續朝著三年坂邁進

旅遊書上說如果在三年坂上跌倒的話
三年內就會發生一些不太好的事情
(這到底是傳說還是詛咒呀)
所以雖然我的雙腿已經因為趕路而漸漸變得遲緩
但是一走到三年坂

我還是十分專注的踏著其實不太平穩的石階
一步一步的往清水寺走去

沿途...當然繼續紀錄有趣的店家

一整個很威的感覺呀!

過了熱鬧的街道之後

終於...我看到清水寺的入口了

太感動了...我趕上了!

但是...現在如果得意忘形就慘了
地主神社要是關門的話
那一樣是個不圓滿的行程
於是打起精神往前走
(又開始爬山了我)

清水寺厲害就在清水舞台一整個是懸空建造
(其實應該算是蓋在山崖邊啦)
聽說一根釘子都沒用
就是用些古老神秘的力學原理之類的

大概是這種懸空的感覺


底下圍了很多人...好像是學生校外教學

這邊遊客很多
風景很不錯

不過這裡其實不是最主要的點
因為在這裡...是拍不到清水舞台厲害的地方
最厲害的工法都在腳底下

所以大家瘋狂拍照的地點是斜對面

那裡也有一塊小露台
可以拍到清水舞台下面懸空的結構

大家都瘋狂的拍照
一直霸佔著"明信片"點

拍出一張張跟明信片一樣角度的照片

總之我順著路走
先去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就在清水寺的後面
旅遊書說這是一個祈求良緣的地方


吸引最多觀光客的兩顆石頭
傳說...只要先許個願望
然後能閉著眼睛從這顆石頭


走到那顆石頭


就可以得到幸福

(有沒有那麼神奇? 那金城武不是慘了)

不過很明顯的
入境隨俗

既然都到這裡了
那當然多多少少會玩一下
我就看到了好幾組女孩子努力的閉上眼睛
然後旁邊的朋友一直鼓譟加油
順利摸到另一顆石頭的時候還開心的歡呼
也有看到外國觀光客在那邊玩
總之一直很難清場讓我拍照

離開地主神社之後
我到達了那個拍照小露台
當然二話不說就按起了快門

左邊一張


右邊一張

不過呀...那時不是秋冬
沒有楓紅或是雪景
所以大家參考一下就好囉

離開拍照小露台
慢慢往山下走
到了清水舞台的對面當然照慣例
要再補拍個幾張的




一路到了山下
發現大家都在排隊

原來這邊就是剛剛在上面看到有很多人的地方
這裡是音羽瀑布
(讓我又想到了洗月泉 ^^")

有三道泉水可以供飲用
說是說各有各的神奇功效啦

但是...上面的源頭好像是同一條吧 ^^"
大家排隊依序去取用
現場有提供杓子
你也可以自費買一個小容器
(坦白說我很懶 哈)

高科技的日本
連寺廟的杓子都有消毒耶

(如果有用的話...那剛剛那個容器賣紀念的唷?)
不少遊客拿出了寶特瓶
內用之餘不忘外帶
因為我忘了那一個泉水代表哪一種功效
索性全部都喝好了

不過我剛剛為了喚回記憶
爬了幾個網友的遊記
某位網友說...三泉只能取一泉飲
多飲則無效
這下可好...事隔半年之後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喝完之後沒有變帥了

(基本上這三項是長壽 健康 跟 智慧)

反正只依靠著簡單的旅遊書
(而且沒有看的很詳細)
就會一直發生這種事
不過這是我的問題啦
我一向都只想搞清楚怎麼去
會去了之後就自動忘了內容跟景點介紹
所以我的遊記通常都只會說交通路線
不會深究景點的歷史或是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各位...有興趣的也買本旅遊書看看吧
依賴我這個兩光的部落格只能看好笑的 ^^"

繞過這個神秘的瀑布
就可以看到清水舞台神秘的矗立在面前
一根一根的柱子

說明了完全沒有取巧
工法全部透明化

隔壁有樓梯
可以一步一步的走向清水舞台
雖然我已經累到不行
腿酸的程度好像不適合再爬樓梯
但是...既然行程全趕上了
所以好像疲勞也沒那麼嚴重了
慢慢的一步一步
好像也真的爬的上那個林蔭的樓梯

我看了看四周
只有我一個是逆向往上的
大家都是看完了清水舞台直接下來
我坐在階梯上
慢慢的等我的汗乾
吹著下午的風
一切都很輕鬆寫意

(原來我爬了這麼多階)

離開清水寺之後
剛好看到幾個和服美眉

不過這次就沒有跑去找他們合照了
我也是很低調的
另外還有看到一個有趣的東西

真是高科技跟古都的另一項結合呀

順著路往下走
最後我選擇了五年坂
一路走到了熱鬧的路口
搭上了回京都車站的巴士
結束了雙腿十分疲勞的古都之旅

等等...還沒完啦

京都車站當然要好好拍一下

科技感的外觀

京都塔

(雖然覺得有點不知所云呀)

車站內的超長電梯


空中走廊


京都篇終於結束
感謝大家的支持與等待

後半段的行程

哲學之道大概2km
不過我大概只走了1.5km左右吧



從祇園到本能寺再繞回祇園 3.2km
(什麼? 這麼短? 沒可能的呀!!!)


先繞去靈山護國神社
接著順著二年坂 三年坂一路進入清水寺
繞過地主神社之後下山
最後走五年坂到大路上搭車
大約是...2.8km
(或許吧...當時走得很輕鬆呀)

包含上集的2km
京都之旅總共徒步走了9.5km
就姑且四捨五入當我走了10km吧!

不管幾公里
我終於把京都篇寫完了
都是半年多前的事了耶
謝謝你的耐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