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第一次收到姊姊跟姊夫送的聖誕禮物

其實這個標題
我想了很久

明明是一個很單純令人感動的事情
卻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取標題
我有時甚至開始想
這樣限制"第一次"系列
(或是硬要寫"第一次")
會不會是一件根本上就錯誤的事情

不過我懶的管
哪天部落格名稱改成小譚的全民亂講
你就知道我改風格了

好啦...其實重點是
今年的聖誕節很感動
家裏多了一個人唷
讓我們掌聲歡迎我親愛的姊夫~~~
是的...歷經球場求婚
火鍋店面見父母
教堂婚禮傻笑之後
這是我第一個擁有姊夫的聖誕節

聖誕節前
我就在想
照慣例都要幫姊姊準備一下禮物的
可是姊夫怎麼辦?
剛好...我姊姊要我幫她買史大巴的東西
我也就順水推舟
姊姊送了隨行杯
至於原本順便要買的糖漿
就當作送給姊夫的好了

可是我自己很心虛呀!!!

那有硬塞給人家這種東西的道理
我姊夫也沒說想要點甜頭嚐嚐之類的
所以勢必是要再想想了

隨著聖誕的腳步近了
我除了史大巴隨行杯
也幫我姐準備了一個米奇小手的隨身碟
畢竟是在學的學生呀
隨身碟根本就是耗材吧!

但是...同樣的問題又來了
那我姊夫我該準備什麼?
我又陷入了長考
一度乾脆想當作不知道算了
(因為隨便送個禮物更沒誠意呀 阿阿阿)

接著...因為公司要玩交換禮物
所以我在PLAZA看到了不少有趣的東西
就那麼巧
我看到了神奇的NDSL的上蓋保護套
而且是偽裝成巧克力的造型
(有興趣知道的人...請搜尋"NDSL" "巧克力"就可以了)
這下子可好
這個禮物雖然很便宜
但是我就覺得應該有機會送到心坎裡

禮物準備好了之後
我開始擔心另一個問題
到底要等到聖誕夜再送
還是要提前破梗呢?

想了半天
想不到我姊跟姊夫居然先下手了

就是他!!!

SWATCH的手錶

但是...你以為只有SWATCH這麼簡單嗎?
你以為一隻手錶沒事會用一黑一白的造型嗎?

是的...你猜對了
這隻就是為了團團圓圓來台
特別出的海峽兩岸團圓紀念版!!!

最好是~
我說句不客氣的
要送我們熊貓
就不要用名稱來吃我們豆腐

這隻其實是...
容我為您介紹
邪惡博士麾下第一猛將...

NO.2 紀念款手錶!
(請鼓掌)

你看他黑白分明的造型
正代表著NO.2戴上眼罩後的狠勁
那一種凶狠中帶著優雅
放浪中帶點不羈
(我每次都會加這句...)
一再的說明了
NO.2 真的是邪惡博士在被冷凍的時候
最好的代理人

好啦...其實也不全然是NO.2
應該說...這支錶代表的角色不是NO.2
這隻手錶紀念的角色是007系列電影當中
THUNDERBALL (1965) 裡的反派主角Emilio Largo

(這部是什麼? 霹靂彈? 雷公彈? 我保證一定不是太空彈!)

錶面的設計也融入了最具意象的眼罩
(所以我再說一次...並不是一黑一白的就是熊貓錶!)

但是為什麼我會一直提到NO.2呢?
其實沒怎麼看007系列的我
又為什麼會這麼愛這支錶呢

這一切都要從"王牌大賤諜" (Austin Powers)說起

這部搞笑至極的情報員系列電影
充分利用了向007系列"致敬"的精神
裡面的反派角色全都是出自於正港007電影裡面的
像是大家熟悉的Dr. Evil (由麥克邁爾斯飾演...不是洋基之前的一人左投)

其實就是參考YOU ONLY LIVE TWICE(1967)裡的Ernst Stavro Blofeld


至於這一位

應該就是參考這一位


總之...我對於王牌大賤諜這種惡搞的片
其實遠比007有興趣的多
也因此
當這次SWATCH出了大反派系列紀念錶的時候
我才得知...
原來我熟悉的那些反派
是真有其人呀!

在尋找相關資料的時候
我也順便找了一下這支錶的價格
嗚嗚...老姊 姊夫 我錯了
我年紀小不懂事
我亂猜
這份大禮...真的太令我感動啦!!!
(我只能說...王牌大間諜的梗真是深深地打中我了)

既然聊到了聖誕禮物
就不能不提一下
公司這次舉辦的交換禮物

原本我也有想過要寫一篇
"第一次交換禮物"
或是把範圍縮小一點
"第一次交換聖誕禮物"
不過基於誠信原則
因為我已經忘了我這輩子第一次交換禮物
到底是什麼時候了
所以就在這篇文章的後半段
簡單提一下好了

這次的交換禮物很有趣
上禮拜...大概是星期五吧
因為我們覺得公司聖誕樹底下空蕩蕩的
所以就在老大登高一呼的情況下
迅速在一頓中飯的時候決定了這次的交換禮物

我們只定了下限
並沒有訂上限
一整個就是開放讓大家表現
至於禮物的tone調
雖然大家一度想要玩kuso版的
可是為了避免出現
"人生浣腸"(老大熱情提供)
"保麗龍"(我打算準備的方向)
"磚頭"(俊彥聽說要準備這種)
之類的禮品
嚴重打擊聖誕氣氛以及影響大家過節情緒
所以我們還是定調
這次的禮品不能全部kuso化
也是要有點實用性才行的
(話說浣腸還滿實用的耶...)

過了一個週末之後
聖誕夜就在眼前了
我買了一個可以調整聲音速度的玩具大聲公
你可以先錄一段話
然後用四種速度放出來
你的聲音就會因為不同的速度
產生不同的變化
(慘了...被我敘述的一點都不有趣了)

聖誕夜當天
老大跟俊彥還去了一趟台中出差
趕在下班前順利回到公司
主持交換儀式

首先我們利用射飛鏢的方式決定抽籤順序
再依序從金元寶中抽出對方的名字
首先登場的是Joyce
他抽中了俊彥提供的...
一大箱面紙+一張空的i-cash+"通樂"糖果

真是不得了
一開始就這麼勁爆呀
我有點擔心我的禮物沒梗了

接下來...
維修抽走了怡茜的禮物
神奇紫草膏+濕紙巾+維力炸醬麵5包
林海綿小朋友則是抽中了我的玩具大聲公
(我深深的覺得...還不錯唷!)

Landy抽到了老大準備的體重計
而老大則是抽中了Landy準備的小時鐘

真男人王摩根抽到了維修準備的沐浴組
咖哩口味的入浴劑跟超人戰隊的沐浴乳(還是洗髮精之類的)
而俊彥也很巧的抽中了Joyce準備的
應該是...嗯...存錢筒吧
或是當成紙鎮也行
總之是很有質感的一個文具用品

只剩最後兩個禮物了
兩個都很大盒
一個是林海棉提供的
另一個則是王摩根提供的

我仔細的觀察了王摩根的一舉一動
一切都顯示出了
他對於自己的禮物一點信心都沒有
哈哈哈...

所以我再怎麼樣都不要抽到王摩根呀!!!

還好...聖誕老公公或是老天爺之類的
聽到了我的請求
我順利的抽到了林海綿準備的禮物
一摸之下
這方方正正的手感
難道大本相簿?

大開第一層包裝紙
伸手進去一摸
這硬盒的觸感
讓我隨口說了一句
該不會是彩色筆吧

然後一口氣把禮物抽出來!

只看到我對著鏡頭大喊
"X的 有沒有這麼準呀"
"我買大樂透都沒那麼準"
"真的是彩色筆"
"我彩你X的色筆"

是的...一整個失控了
在這樣浪漫溫馨的聖誕夜
鏡頭就只有捕捉到我不停罵著髒話的身影
(當年當兵的時候...不應該買3M魔布給學長抽的呀...)

但是...這還不是高潮...

因為怡茜最後抽到了王摩根熱情提供的鳳梨酥一盒
以及加碼獎...

真男人王摩根個人簽名照一張!!!

這才是全場崩潰的一刻
太爆笑了啦這個
而且這張簽名照還是摩根用公司彩印機印的
實在是太有誠意太有梗了這個

就在一片笑鬧聲中
吾黨這次的聖誕交換禮物
成功而圓滿的結束了

而我坐在位子上
看著功夫鴨60色彩色筆
心中也是勾起了無限的感慨

”下次我不要去PLAZA挑禮物了...”

不是啦...我是想到了小時候
小時候彩色筆可是很了不起的禮物呢
每次上美勞課都要帶
基本款的24色
進階款的36色
豪華版的48色
只有那時真的家境很富裕的小朋友
才有辦法帶一盒60色的彩色筆來學校
120色的就更不用說了

而通常...擁有越多色的彩色筆的人
也能在美勞課的時候成為班上的風雲人物
因為好多顏色都要跟他借呀
不然畫來畫去都是那幾個顏色
24色 36色 48色 又怎麼夠用

這不僅僅是一盒彩色筆呀

後來更進步
我記得某一家文具廠商還有推出組合包
一個跟公事包差不多大的盒子裡
裝滿了水彩 蠟筆 粉臘筆 彩色筆
甚至還有一些必備的文具
那才真的是天霸王的組合
(也讓小朋友時的我們流盡了口水呀)

謝謝林海綿
其實你的禮物我很喜歡 ^^

對了...老大說今年農曆年前
大家要再來玩一次
這次要以中國風為主
一樣是200元以上的禮品

嘿嘿...我這下子可抓到了吾黨的tone了
我打算買一本"基本中國結編織教學"外帶兩綑線
你覺得怎麼樣? ^^

(本文圖片來自swatch官網以及imdb)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黑白派"!!
在當年真的超威的...

匿名 提到...

現在才想到那個大聲公用來講「景氣還會壞三倍」滿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