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第一次去大阪自助旅行--自言自語(4)

回到了梅田站
也接近中午了
今天中午依舊安排的是當地料理體驗!
重頭戲登場!!!

來到大阪一定要吃大阪燒的啦~~

我朋友選的是"鶴橋風月"
這家店位於宅男聖地--yodobashi camera 樓上
想吃大阪燒又怕踩地雷的朋友們
可以放心的交給這家店 ^^

大阪燒其實是一種很簡單的食物
這麼說吧...
在你面前會有一塊大鐵板
跟桌面一樣大
(其實就是桌面...說的什麼廢話...)
包包或是外套如果害怕油煙味的話
可以放在椅子底下
(椅子底下就是置物櫃)
菜單的話其實很單純
反正你是來吃大阪燒的呀
點大阪燒就對了

大阪燒的組成一點都不複雜
主要是菜絲跟麵糊
然後看你要加什麼配料
通常都是豬肉啦 牛肉啦 海鮮類的
也有豪華版的
另外可以選擇加個蛋啦
或是加一份麵!

對我來說...加一份麵是一定要的
整個口感都會不一樣呀

至於要怎麼料理?
完全不用擔心
店員會幫你從頭弄到好
你只要拿著鏟子等著吃就好了

我們這次並沒有兩個人都點大阪燒
畢竟...就那樣呀
倒是不需要重複口味
所以一份大阪燒是一定要的
另外一份點了...嗯...
我忘了名稱
總之跟和民居食屋賣的豚平燒很像
外面是一層蛋皮
裡面是豬肉

好吃當然是不用講了
而且這樣點有一個好處
因為...大阪燒現場料理是需要點時間的
所以在等待的過程當中
這個類似豚平燒的美食就可以順利填補空檔
滿足你那已經被隔壁香味勾起的食慾
(你也知道...看別桌吃得津津有味是很折磨人的)

我一向不會寫美食文章
也不知道如何描述會讓你們看了就餓
我只能說...去大阪
盡量吃就對了!
剩下的就讓照片勉強說明一切吧 ^^

桌邊有專人服務唷


可以準備開始了...


跳舞吧~柴魚~


背面已經焦囉
(看到麵條了嗎!)


吃重鹹~


澆醬誰都會


刷這個比較技術唷~


可以開始吃了



斷面秀!!!!!!


滿足的完食!

吃飽了之後
既然來到了宅男聖地
當然不能錯過
一定要逛一下的啦~

下樓的途中有經過了一區專門賣漫畫週邊的地方
看到了很多有趣的東西
不過並沒有拍照片
所以...大家就自行想像吧
(完全不負責任的說法...)
總之動漫迷千萬不要錯過這邊呀
可以買到很有趣的週邊
像是T恤 眼罩(??) 文具 擺飾
保證比世貿辦的漫畫展有趣多了

當然...臨走之前還是把握了機會
跟此行印象最深刻的動畫人物拍了照

聖德太子!!!


面對挽留也是毫不留情!!!

詳情請參閱"搞笑漫畫日和"系列~

在YODOBASHI CAMERA
主要有逛了兩個地方
一個是買觀光客明信片的地方
有鑑於在旅館附近
明信片實在是稀有的可怕
我要是再買不到
搞不好大阪根本就沒明信片可以寄了
於是不管了!
硬是在這裡選了幾張

另一個地方就是電玩跟玩具的樓層
這裡給我的感覺呀
就是像專門賣玩具跟電玩的家樂福一樣
日光燈亮到不行
每一條走道兩邊的玩具都堆的高高的
好像走也走不完
一不小心就會迷路一樣
有興趣的話...真的可以準備多一點的時間
保證可以滿載而歸的

不過電器用品我反而沒有逛很多
大概是轉性了吧
以前總會嚮往著去日本逛相機逛筆電
總覺得一定滿地都是寶
不過後來漸漸覺得
數位相機再怎麼樣進化
好像也就這樣了
筆電的話...看的漂亮看的爽
買不起也用不到
於是漸漸對於電器用品失去了興趣
(這真的是很大的轉變...)

不過廣大的宅男朋友們
或是廣大的科技迷們
(其實指的幾乎是同一個族群)
要是有機會來逛
放膽的逛吧!!!
每一層樓都不要放過
你就想像...全部都是電氣用品的家樂福
或是全部都是相機筆電的玩具反斗城
我還是老話一句
請至少準備一個半天!

不過我們很瀟灑
為了下午的海遊館之行
並沒有多做停留

雖說如此...
但我體內的宅男魂還是讓我錯過了海獺寶寶日光浴
(聽說是剛出生的...好可愛呀~~)

到海遊館需要坐"中央線"
從"梅田"坐"御堂筋線"到"本町"換車
車程的話...大約20分鐘
坐到"大阪港"那一站就可以了
出站的話會有海遊館的標示
出了站之後就朝著摩天輪走就不會錯了
(就跟在台北只要抬頭找101就可以知道方向一樣)

到了海遊館之後

立刻就要來一張呀!


這是...天線?

當然...摩天輪看看就好



並沒有打算要去坐
附近可以繞繞
靠近海邊的海遊館
海風吹起來也是很舒服的

之前請朋友買的海遊館套票
既可以坐電車
也可以當成海遊館的門票
十分的方便~

既然提到海遊館
我這個水族館控兼沖繩控
忍不住就要拿沖繩的水族館出來比一比
(畢竟他們都有引以為傲的大水族箱!)
兩個水族館的共同點是...都是由上往下走的

要先坐電梯到最上面唷


入場之前可以跟大型鯨鯊合照~

只是海遊館的概念是環太平洋地區的各個不同的點
像是...阿留申群島 大堡礁 瀨戶內海 之類的
沖繩的水族館則是以海洋的深度作為區域的劃分
詳情就不多說了
比照大阪燒模式辦理
用照片點到為止


真的有合照到啦


日本連企鵝都不正經!!!


逐光的海豚


水族館的主角
身旁跟著很多小嘍囉


闊嘴~搞不好這隻叫做安娜唷~


沖繩水族館也有耶
搞不好是約好的...大家都要有鯨鯊跟魟魚


這螃蟹跟假的一樣


洄游的沙丁魚~超級壯觀的~~

離開了海遊館之後
也不忘了去紀念品處報到
想不到居然被襲擊...

還笑的出來呀~


章魚哥太熱情了...不想放手...


好可愛~


這也算是強吻啦~


臨走前差點被魟魚叼走

告別了海遊館
處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尷尬時間
說餓嗎...好像也還好
但是剛好路過有名的"北極星"蛋包飯
所以基於走過路過不要錯過的原則
還是點了一份!

嗯...沒有料理東西軍裡面演的那麼滑順
我原本很期待蛋汁流出來的感覺呀~

對了...附帶一提
這個地方是位於海遊館隔壁
一個類似小型shopping mall的地方
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店
(不過卻沒有一家店有賣明信片的)
另外特別有一區是裝飾成很像早期的日本
(有點..."幸福的三丁目"那種味道)
裡面集合了很多大阪有名的小店...像是包子啦 蛋包飯啦 之類的
要是有經過海遊館想要填飽肚子
倒是可以考慮進來逛逛唷 ^^

離開海遊館
大概是接近傍晚了
趁著時間還早
再回心齋橋吧...
一方面要去藥妝店幫同事持續掃貨
另外一個重點
就是要去吃一下心齋橋的人氣美食!!!
可麗餅~

可麗餅不是可樂餅唷
可麗餅是薄薄的一片
折三折裡面可以夾水果或是沙拉
可樂餅是馬鈴薯和絞肉
然後用油去炸的
兩個差很多~

這一家有名的店
就在心齋橋的商店街裡

我們到的時候
很多口味都已經賣完了
不過運氣還不錯
我朋友比較推薦的口味還有
(原諒我...過了兩個月...我真的忘了口味是什麼了...草莓?)


現點現做


一邊等一邊看

離開心齋橋之前
當然又跑去UNIQLO報到了
只要經過好像就很難不進去繞一繞似的
最後...一咬牙
買了一件短袖的襯衫
而且是現在日本目前正在強打的透氣系列"DRY"
(我知道...看起來有點像賣啤酒的...)

一般運動品牌的T恤有類似的透氣材質
也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了
可是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這裡居然連襯衫 外套 長褲
甚至是牛仔褲都可以來DRY一下
真是不得了!

另外一個不能錯過的
就是聯名T恤
不管是設計家系列
傳統老店系列
或是漫畫週刊系列
每一件都有他的特色
盧廣仲唱片封面"sorry I'm late"那件我也有看到唷

最後...回到了我朋友熟悉的環境
我們去逛了日本的二手書店
我朋友跟我說
這種二手書店基本上就很類似我們的租書店
大家到這裡也是就站著翻了
有興趣的話就付錢帶回家
而且店裡面除了漫畫 小說 雜誌
當然也有DVD 遊戲跟寫真集
如果有興趣挖寶的朋友
有機會一定要來逛逛日本的二手書店

另外還逛了附近的百元商店
由於明後兩天就要展開神戶跟京都的大長征
補充水分是一定要的
(不然一瓶飲料150円...光喝飲料就喝倒了)

趁著時間還夠
順便連超市也一起去逛了
我一向主張
既然是自由行
那麼一定要深入了解當地的生活才行
所以不論是二手書店 百元商店 或是超市
都是這次自由行當中很棒的經驗

嗯...超市?
就超市呀
你在台灣沒逛過超市唷?
就是松青或是頂好那樣呀
(不過還是覺得日本的超市比較好逛耶)

好...感謝大家的收看
大阪的第二天就在當地的體驗之旅當中劃下句點
原本在路邊有看到賣A片的自動販賣機
不過...一念之差
並沒有拍回來給大家做紀念 ^^"

隔天即將登場的是...神戶的大長征
敬請期待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要聖德太子啊~~~~~~~~~~~~~
多謝你的風月好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