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第一次去大阪自助旅行--自言自語(5)

終於進入第三天的行程了
努力的在八月之前
維持一個月能有三篇文章的基本額度~~

第三天的行程很滿
一整個貪心的結果加上自以為是的聰明
最後就是讓這一天很精彩很豐富
但也有點說不上來的遺憾
(好啦...其實沒那麼嚴重)

由於我打算一個早上就要跑兩個地方
一個是萬博公園

(有看過20世紀少年的應該印象很深刻)

另一個就是大阪市區內的大阪城天守閣

既然行程排的比較滿
當然要早早起床啦

於是...起了個大早
吃完早餐之後還很慶幸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呀 哈哈哈
八點左右就到梅田了
然後坐上往北的"御堂筋線"
目標就是"千里中央站"
由於今天是貪心之旅
下午還有神戶的行程
所以我就拿出了之前先買好了"關西二日券"
(可以任選兩日使用...不一定要連續兩天...)

大約20分鐘左右
到了"千里中央站"之後


就要換成另一種單軌的電車

日清的小雞真的太紅了!

萬博公園那一站就叫做萬博公園

所以其實不難找
只是...一路上比我想像中的要冷清一點

下了車
簡單的參考了一下路線圖

就直接往公園入口走去
途中還有經過一個展覽館

以及之前因為發生事故
所以現在暫停營業的遊樂園


不過在展覽館的時候
我就有一種強烈的不詳預感~

(並不是寫華人與兔子不得進入)

該不會...今天全部都閉館吧...
我搞不好這輩子就只來這一次呀
有沒有那麼愛我?

不管了...還是要踏上未知的旅程
這才是自助旅行的浪漫~
(總是要安慰一下自己)

走過了陸橋之後
拐一個彎就可以看到公園的入口了
太陽之塔也已經近在眼前了

(才沒這麼可愛呢~)


(明明就是這副會讓人作惡夢的樣子)

終於...我實現了對自己的承諾
一定要來一趟"朝聖"呀
(真的是完全被"20世紀少年"影響了)

到了公園的入口
我才真正的感覺到自己的自作聰明
根本還沒開門~~~

天曉得萬博公園也是有營業時間的
我還以為跟大安森林公園一樣
你想進去就進去了
(這個瞬間我開始擔心大阪城公園了...)

看了看時間
現在也頂多9點
要在這裡等到9點半開門嗎?

後來...為了避免拖延到我之後的計畫
我決定毅然決然的離開了
畢竟...其實我只是想來拍太陽之塔的啦
裡面就是個公園呀
那我是要逛什麼?
畢竟又不是花季...裡面多得是美景...
難道要看很深奧的展覽嗎?

(到底深奧在哪?)

說到這裡
就忍不住的要覺得自己很白痴
春天的話可以賞櫻
秋天的話可以賞楓
冬天的話可以賞雪
我偏偏挑一個六月夏天跑來日本
哈哈哈...實在是一個很有趣的決定

好...既然目標明確
那我就拼了老命的拍吧




我先不斷的尋找不會被樹檔住的角度


接著又遠又近的尋找任何一個可以用的角度


接下來...我坐上電車




直接坐到下一站
(電車是繞著萬博公園的外圍)
然後尋找拍照的角度
(反正二日券可以拼命坐~)
總之就是利用有限的時間要照到飽就對了

最後...我心滿意足但還是帶有些許遺憾的踏上了回程
前往下一站...大阪城公園

不知道日本人是怕冷還是怎樣
我走了一身汗
居然還坐到了一節弱冷車廂

別開我玩笑啦~~

到大阪城公園其實好幾種方法
我手邊幾本旅遊書
介紹的電車站其實並不統一
但是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反正不論你是從那一個站下車
你都會在公園的外圍
還是要認命的往裡面慢慢走
(應該沒那麼趕吧 ^^)

於是我先坐單軌電車回到了"千里中央"
換回了"御堂筋線"
然後一路坐到了"本町"

再轉"中央線"坐到了"森之宮"
(如果只想看完天守閣就溜的...可以考慮坐到"谷町四丁目")

很快的...10點左右我就踏進了大阪城公園
然後就沿著護城河慢慢繞

尋找突破的地方
(好像在攻城唷~)

一路上都是些悠閒的老人家
或是溜狗的民眾
或是在跑步健身的運動員
一個進步的都市裡面
一定要有一個舒適的公園
我覺得這才算是合格的都市

大阪城的外圍是一塊一塊石頭堆起來的
(古時候好像都是這樣)
所以...身為觀光客
絕對不能錯過這麼有文化的一刻

立刻就來了一張~


遠看才有比例尺的效果~

坐落在大都市裡的古蹟
總會有一種有趣的空間感




接下來先看幾張照片吧






就在我過了橋之後

忽然間下起了雨
我一整個嚇到~
這可是我在大阪第一場遇到的雨呀
我連忙躲近了附近賣紀念品的店
躲雨兼買明信片

想不到才短短五分鐘
這場雨居然並沒有下下來
真是太幸運了

於是...我繼續觀光客的合照

瞧~多專業的觀光客

可是話不能這麼說
雖然拼了老命的跟這棟建築物拍照
但是我還是有我的原則
就是...絕不付門票進去

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原則
也不是說裡面不好玩
聽說有很多有趣的文物可以看
而且還可以登高望遠
不過我還是選擇路過了 ^^"
(大阪一日電車券裡面...好像有免費入場券耶...)

在天守閣外圍隨意繞繞的我






當然還是不忘拍照

想吃唷? 沒錢買啦...

當然我也發現了
今天最受歡迎的參觀團體

丁丁是個人才這個梗已經冷卻了...

另外我一定要說
我真的跟萬博太有緣了
居然在這裡看到了當年萬博舉辦的時候
在這裡埋下的時光膠囊~


可是怎麼看起來好像破破舊舊的

是故意要營造出很有歷史的感覺嗎?
(你唬爛~)

當然...遇到了體操會

雖然不是精武體操會
但是既然在日本人的場子
我們還是很有種的喊了一聲"自強不息"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跟天守閣的合照!




到了門票販售口


拍個照意思意思就好了

偏偏不進去勒
(到底在堅持些什麼?)

離開前...還看到了以前的牆上的槍孔

(我想應該是復刻版的...)


準備要離開了

踏出這裡
好像一切又會回到現實一樣
結束了古蹟巡禮~



很空虛嗎?
我不覺得耶~

在往電車站"谷町四丁目"的路上
我還看到了馬場町

嗯...不知道跟台北市的馬場町紀念公園有沒有關係

路過郵筒
當然不能錯過

開玩笑...我就是靠他寄明信片給自己的耶
怎麼可以過河拆橋呢?

嗯...進電車站之前
看到了熟悉的7-11

奇怪~怎麼長得不太一樣

中午則是按照原訂計畫
回到心齋橋去吃890円吃到飽的迴轉壽司

Ryugo 龍宮亭

這家店很有趣
男生跟女生的價錢還會不一樣
不過中午只要890円
所以可以滿足我來日本一定要吃壽司的目標
(而且又便宜~)

我大約12點左右到
已經大客滿了
不過我運氣很好
只等了20分鐘左右
就排到了位子

一坐下立刻就開始殺了

開動!

隔壁的中年阿伯跟我同時坐下
還在觀望勒
我已經轉眼間吃了三盤了

說真的
若真的要說有什麼不一樣
其實我也說不出來
大概是因為我嘴巴笨吧 ^^"
畢竟...來了日本想要嘗試一下道地的口味
再怎麼說
也不應該跑到吃到飽來呀 ^^"

不過...雖然吃起來好像跟爭鮮差不多
我還是爽快的吃了18盤

你看~還有證據
隔壁的中年阿伯還再慢慢來勒

吃飽了之後我看時間還早
還在心齋橋又逛了一下
然後才坐電車回到梅田

沒錯...大阪暫時告一段落
接下來要跳上往神戶的電車
展開另一段行程囉~

事後我自己回想
或許...先去大阪城公園會好一點
搞不好大阪城公園開放時間
指的是天守閣呀
這樣先逛了大阪城公園
(反正不進天守閣)
然後再去萬博公園
搞不好會比較順唷...
(我也只是自己瞎猜的...)

這篇好像特別短耶 ^^"
還是因為我一口氣就寫完了的關係?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長的一篇文章
好有童趣的一個地方
都是你的第一次嗎?
不過類「現場實況轉播」的情況真的很逼真唷~

我這幾天都在忙搬家、整理的事~
天呀,要一個在外面住三年的人打包行李回家,是件可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