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第一次看到中華隊輸中國隊

開什麼玩笑
我說的當然不是娘籃
要是比磨鼻子
我們可是天下無敵的!!!
(真奇怪...硬是要酸娘籃耶 ^^")

其實我是恨鐵不成鋼
真的真的
那幾個先天條件優異的選手
要是放在美國那種對抗強度張力大的地方
我相信會成長的很快
偏偏...待在台灣
給了他們不用進步的藉口
彈力好的不用再飛了
長的高的也拒絕再進步

算了...我解釋這麼多作啥?

8/15 一個中元普渡的日子
或許會成為中華棒球隊球迷心中的一個疤
從此之後
815或許會跟113一樣
成為一個禁忌的數字...

我也不知道從何說起
基本上這篇根本只是感想文了
不過就抒發一下吧...

過程就不要回想了
得到的每一分
現在回想起來都是那麼的不真實
羅國輝的全壘打
恰恰的謎樣跑壘
火哥的追平安打
(終究是又回想起來了...)

失去的每一分
我都選擇在我的記憶中抹去
就連最後一支安打掉三分的畫面
我也盡量不去想他

這一次特別有趣
上班的時候
偷偷透過網路了解戰況
中午休息時間到
也顧不得拜地基主跟好兄弟了
就是盯著同事的螢幕不放
然後隨著每一個出局數
或是每一支安打
心情起伏

老大笑說
我在螢幕前面只有一個樣子
就是會雙手抱著頭說~~幹!!!!!!!
其實那是比賽的後半段
我們得分的時候我才不是這樣呢
(我會一邊拉弓一邊喊~~水!!!!!!!!)
說穿了...好壞都是一個字 ^^"

中間因為我的記憶消磁了
所以就直接跳過

比賽結束之後
先是安靜了好一陣子
然後覺得頭暈
不知道是血壓高還是血壓低
我一如往常
為了穩定情緒去買了一杯史大巴
店員照舊
看到我的臉就問我是不是要來杯小杯本日
嗯...今天不太一樣...

回到辦公室之後
我喝著多加了一份濃縮的杏仁拿鐵
毫不意外
今天的咖啡特別苦
然後開始透過MSN發洩自己的情緒

MSN跟網路上早已哀鴻遍野
國殤 國恥 降半旗
這是大家最普遍最直接的反應
接下來就是找戰犯
本土派的就罵旅外的都是神
各隊球迷就罵總教練調度失當
有的怪教練怎麼這樣浪費他們的王牌投手
有的怪都是某某捕手配球太爛
我無意識的看了好幾篇
要中華隊游泳回來的有很多
要中華隊乾脆不要回來的也不少
或許真的跟之前講的一樣吧
誰都可以輸...就是不能輸給中國隊

要是再讓大家選一次
摳鬥日本(但是其他全輸) 跟
輸給中國(但是其他全贏)...
你會選哪一個呢?

算了...一切都是後話了

只是...親愛的記者朋友們
你們憑什麼也把國恥國殤掛在嘴邊
敢講國恥國殤降半旗的網友
扣掉那些只會嘴砲的
至少大家都是長年支持棒球看棒球的
而你們...只會進球場挖醜聞的先生小姐們
你們有什麼立場可以把國恥這兩個字掛在嘴邊?

朋友說得好
其實昨天日本何嘗不是像我們一樣
當他們發現我們打到第八局都還是只落後一分的時候
他們或許也有很多人腿在發軟

同事說得也對
南韓其實是很看不起我們的
上次被我們打敗
他們震驚的程度或許不亞於今日的我們

只是...小日本就算腿再軟好了
他們終究是爽快的拿下了勝利
泡菜們再不甘
當他們把太極旗插在日本的投手丘上的時候
他們也知道自己的實力又更進一步了

只是...中華隊呢?

輸了...大家都很難過
或許這一天遲早會來
(我是說以大陸的進步程度...對照我們的不進步程度)
只是來的太突然了
我們根本沒有反應的機會
甚至...我們連討回來的機會都很渺茫
(畢竟之後奧運就沒棒球了)
(就算恢復...中國隊打的進奧運嗎?)

各位大陸網友們
先別急著砸電腦
我這個人說話真的很客觀
就不跟你們比籃球跟足球了
(奇怪...我的國旗去哪裡了?)

總之不論是雅虎奇摩的頭條
"中華輸中國 陳水扁宣佈退黨"
(其實根本是兩件新聞)
或是我自己無聊的瞎掰...
"韓國考察發現...中國成棒隊是大韓民族組成的"
(韓國人最愛往自己身上攬...不過"聯繫"主審的功力倒是不遑多讓呀)

各位大陸網友們
請按耐住你們的火氣
主審的好球帶是伸縮喇叭...舉個好球會慢好幾秒...
根本不是新聞了
當然...這不會是中華隊今天打輸的藉口
就像中華隊不會抱怨
昨天這麼晚比賽...這麼晚睡....
今天一大早還要陪你們玩一樣

總之輸了就是輸了呀
中華隊的士氣會因為這場比賽而向下沉淪
或是因為這場比賽而向上提昇
我想...奧運比賽還沒完
我們大家都必須繼續看下去才能下結論吧

畢竟...四年前
由NBA一流球員組成的夢幻隊
也是破天荒的輸給希臘
而四年後的今天
他們這次的表現有目共睹

雖然不能類比
但是...我也不想看到中華隊就這樣放棄
12小時之內
中華隊將再度踏進球場
是好是壞
就看這一把了 ^^
你可以選擇繼續把國殤國恥掛在嘴邊
還不忘降半旗
也可以選擇把國旗再度高舉
一起幫中華隊加油!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譚阿弟...
多謝你昨天的直播!!
這篇寫的真感人啊~~~
一樣為中華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