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第一次得到網路留言獎品

一切的一切
都要從2008的12/31說起

在那個沒有安排跨年活動
上班等下班
下班就回家
回家等睡覺
這樣神秘的跨年日子
我參加了宅神朱學恆大大的網路留言活動

宅神何許人也?

魔戒你知道嗎?
就是一群人(有高有矮有精靈有法師)
為了一枚戒指
然後上山下海的故事

那是一本奇幻巨作
然後...翻譯成了中文
然後...拍成了電影
然後...在台灣紅了

通常電影紅了
小說也會跟著賣
於是擔任翻譯這個重責大任的朱學恆先生
就這樣一口氣成為了一個富翁!

然後他就拿錢去開咖啡店了嗎?

並沒有
他成立了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
繼續大力推廣奇幻文學
並且著手進行麻省理工學院的線上課程翻譯大業
(詳細情況請參考維基百科 謝謝)

總之宅神在網路上po了篇文章
要天下阿宅一同回文許願
不同序位的回文
可以獲得不一樣的獎品
(詳細情況也可參考該篇文章...)

但是最有趣的狀況在於
宅神大大有規定
回文內一定要許三個願望
如果沒有許三個願望
或僅是重複貼上
這個序位就無效

這下子好玩了
原本大家都是盯著回覆數量
然後準備在特定序位切入
就可以獲得那個禮物
前一百名是尾數5的可以得獎...
所以尾數如果剛過5
很多人就先觀望
沒有打算回文許願

我剛好也是茫茫宅海中的一員
但是看到大家裹足不前
就只是覺得有趣

來吧...反正有沒有贈品對我來說其實不重要
重要的是有沒有參與
還有就是...能不能讓留言回文的速度加快
(畢竟...iPod是在505篇呢...)

我就一篇又一篇的貼
每次都很努力的再想出了三個願望
坦白說耶
其實想願望還真沒這麼容易
除非真的是一口氣亂講
不然靜下心來
要好好許願的話
我承認...其實真的很難~

大概是我這種無意識的灌水回文起了作用吧
文章的更新的速度慢慢增加
宅神也在回文說...如果沒有三個願望
那此則留言回文就是不成立的
在這樣的提醒之下
大家終於搞懂
想拿贈品
還真的不能只依賴回應次數的那個計數器
是必須一篇一篇的看
才能確定現在到底更新到哪一個序位了

我承認我有點懶
所以根本沒去一個一個的算
我只是無意識的留言回文
想到就留
也沒什麼在意序位的問題

印象裡...這505篇文章好像蒐集了好幾天吧
尤其是因為過了200篇之後
一直到505才有贈品
許多網友都意興闌珊了呢
(就算有興趣的也已經許了一大堆願望了吧..又不能重複...)

那時文章的回應計數器早就已經顯示超過550篇了
可是大家都知道
實際上符合規定的回文數一定比這個要少
所以搞不好505這個序位還沒到
因此自然又造成了一波留言回文潮

當然...我也混在裡面留了一篇

過了幾天吧
宅神公佈了答案
就這麼巧
我那一陣無心插柳
居然讓我插中了第102號序位
也就是可以得到前新聞局長史亞萍簽名的海賊王一本

最有趣的在於
當時宅神說...那本是51集
但其實後來才發現
那根本就是50集呀!

這樣的筆誤...也讓簽名版的第51集海賊王
從此成為了另一個都市傳說

後來我收到了基金會的通知
助理盧小姐十分的和善
讓我改了很多次碰面交貨的時間
最後...我在過年之前拿到了這個神秘的禮物
也有機會一探宅神的基地!

嗯...幾乎都是魔戒的東西
海報啦 公仔啦 模型啦 之類的
然後地上有一大捆應該是這次活動準備送出去的T恤
助理小姐則是孤零零的坐在辦公室中

很順利的拍了張照

(而且還被公開了!!!)
不過色塊是我自己加的
保護一下當事人~
證明真的有領取這個贈品
(也是啦~不然要怎麼證明?)
一切也隨之告一段落

等等...要是只寫這樣
就太不像我了
我的文章不就是以拉裡拉雜的內容著稱的嗎?

2009的一月份
定期收看3c摩人Jeremy部落格的我
看到了一篇新文章
裡面提到...08年12月的時候
他有辦一個回文寫感想的活動 按我
還記得那時...我延續著對於體驗跟回文的熱情 (nokia5800那次)
再加上...如果寫的好的話
可以抽NDSL耶
(我姐跟我姊夫培養感情的好夥伴之一)
於是抱著有試有機會的心態
也是回了一篇文章

主要的問題有三項:

一、如果你要使用行動上網的話,你會用來做什麼?(或是上什麼網站)
二、請說說你對技嘉M528這台MID的第一印象!
三、如果你想要行動上網,你會使用什麼工具呢?為什麼

我看了看
基本上不是太技術面的東西
我應該都還回答的出來吧
(更何況....這又沒有標準答案!)

於是我的回應如下...

一、如果你要使用行動上網的話,你會用來做什麼?(或是上什麼網站)
主要的當然是資訊的查詢
像是地圖或是店家資料 電影時刻或是火車時刻之類的
還有就是bbs站

二、請說說你對技嘉M528這台MID的第一印象!
這台可以打逼嗎? (笑~)
還好我的小萬在網路爬文之後
安裝了pcmanx
不然無法上bbs的linux介面
會是一個美中不足的傷呀

另外就是大小的問題了
既然是行動上網
上網有了
行動也很重要
雖然這台看起來沒有很大
可是我們一定不會把他直接丟包包
外面加一個保護的包包之後
體積又更大了
但是螢幕要大體積就會犧牲
這也是沒辦法


三、如果你想要行動上網,你會使用什麼工具呢?為什麼!
還是會選用小筆電吧
如果要帶行動上網裝備
口袋解決不了的話
當然就是帶包包出門了
既然都帶包包了
那小筆電功能比較全面
上網打逼聊msn跟寫網誌
都比較方便

寫完了之後
其實我也只是抱著分享的心態
然後就沒理後續了

想不到...Jeremy1月份的文章
提到了得獎名單已經挑選出來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其實應該是好奇比較多吧)
點了連結
看了名單

就這麼巧!
居然有我的名字!

雖然沒能拿到NDSL
但是光是入選
對我來說就是莫大的鼓勵呀!
(而且其實獎品是一個4G的隨身碟~ 很實用的呀~)




09年一月份就讓我收到了這兩個大禮
一定可以一雪我以往運氣不好的錯誤印象呀!
(好像也不是這樣講的 ^^")

總之...我參與了網路回文活動
也真的得到了獎勵
這是不是代表...我又更宅了呢 ^^"


P.S:這一篇的關鍵字好難下呀...
只好偷偷沾一下宅神的光了 ^^"

後記:今天去提案
客戶居然問我說
為什麼在宅神的部落格看到了我的照片
(嘖嘖~ 想不到他也是宅神的忠實讀者呀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真是太有趣了啦
竟然跑去參加阿宅許願回文抽獎活動
我看完你這篇文章整個好開心喔
因為我一直想像到你認真想願望想得到iPod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