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第一次去史大巴

嗯...沒錯
今天要聊的是史大巴
雖然他真正的名字是星巴克
但是我還是喜歡這個我跟羅敦一起想出來的名字

我身邊的朋友多少都知道
我對於史大巴有點特殊的熱愛
看書寫東西會想往史大巴跑
親友出國會託帶史大巴的城市杯
就連在辦公室
用的馬克杯
用的滑鼠墊
用的磁鐵
裝飾用的存錢桶
都是史大巴的

大學的時候
朋友們都知道
小譚的包包裡
或許不一定有帶上課用的講義
但是有兩件東西一定會在
一個是史大巴的隨行杯
一個是數位相機
當然~
我現在也維持著這個好習慣

揪~竟~
我和史大巴這段難捨難分的關係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而這一段複雜的關係
又會帶來什麼樣不可預知的結果呢?
一切都要從我高三的時候談起...

很多年前
當我還穿著高中制服的時候
當時看到姊姊端著一杯咖啡走來走去
就覺得好像很酷的樣子
心裡也暗想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呀
(當年只喝的起左岸咖啡館...)

還記得那天是聖誕夜吧
(沒錯...這正是我今天寫這篇的原因呀 ^^)
當年的我還沒有恢復進教堂的習慣
聖誕夜當然沒什麼地方好去
於是就跟羅敦相約
要在放了學之後做一點屬於大人的事
(好羞唷~我說的是喝咖啡啦~)
出校門前
我們遇到了也是無處可過節的何蛞
於是三個人相約一起徒步前往離成功高中最近的史大巴

當時台北車站前面還有天橋
那棟建築物不叫Kmall或是統一元氣館
而是稱為大亞百貨
誠品在裡面佔據了一整層樓
一樓不是萊爾富
而是一家小小的史大巴
座位很少
絕大多數都是露天的座位
就夾在新光三越和大亞百貨中間

我們很幸運的找到了一張桌子
印象裡是唯一的一張
然後我們點了咖啡
我用的還是那年剛拿到的聖誕禮物
那個跟了我好久好久的隨行杯
三個朋友就在有點冷的12月
在室外喝著暖呼呼的咖啡
然後聊著聯考的事
聊著社團的事
聊著身邊發生的事

讓我印象深刻的
一方面是第一次喝了心目中流行的指標
(年紀小~不懂事呀~)
另一方面就是...
那天好像是大亞店的週年慶
所有的客人都可以拿到三張賓果卡
然後跟著工作人員一起玩賓果遊戲

印象裡面
一張賓果卡填的是豆子的種類
一張賓果卡填的是史大巴各分店的名稱
另一張我真的忘了
記得的人請來個回應
然後就在店員的吆喝聲中
開始了遊戲

羅敦中了什麼獎
我沒什麼記憶
我記得何蛞中到一個馬克杯
因為我拿了一包咖啡豆跟他換
我中的則是兩包咖啡豆
其中一包咖啡豆最有趣的是
當時遊戲已經玩到中段了
然後店員一時興起說
"有沒有人到現在還一條線都沒有的?"
我看了看我的賓果卡
還真的一條連線都沒有耶
所以高舉了右手
店員在一臉不可思議的情況下
送了一包咖啡豆當作安慰獎給我

玩完了賓果
大家各自回家
我帶著一包咖啡豆跟一個馬克杯
坐公車回家的路上經過公館
還買了一個阿尼的手機天線吊飾給我姐
(當時南方公園多紅呀~)
一個聖誕夜
我爸我媽我姐都有了我送的聖誕禮物
(還真是借花獻佛)

後來我就跟史大巴結下了不解之緣
史大巴常常成為我跟朋友約碰面的地方
反正一杯咖啡就可以消磨一個下午
久未碰面的朋友可以聊個痛快
當兵的時候也常去史大巴
到了最後店員都認識我跟我室友了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很常跑史大巴
雖然史大巴的咖啡在真正喝咖啡的人眼中
是騙錢的玩意兒
不過坦白講
我還挺樂意被騙的
反正有個地方可以窩著
不論是等雨停(不是等羽婷唷)
或是看書寫東西
都是個好選擇

不過因為荷包考量啦
現在最常喝的咖啡就是小杯本日
自己帶杯子可以抵10元
我常開玩笑說
一頓中餐才吃35元
喝杯咖啡就要50元
沒辦法~這就是小譚流呀~
我猜公司樓下的店員大概都暱稱我為
"早上十點準時消失的小杯本日先生"吧 ^^

好啦~跟大家分享到這邊
我今天晚上是要陪媽媽上教堂啦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啦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還記得那個咖啡杯是羅蜜歐與朱麗葉系列的!你應該是拿到朱麗葉吧?好快喔!那時候大亞百貨都還沒有倒呢。原來你是那個時候開始對Starbucks著迷啊!

我還記得後來去上海的時候因為自作聰明覺得杯子不好看在大家的慫恿下沒有幫你買,結果你還小小的怒了一下,真抱歉啊 ;)

聖誕節快樂~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