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第一次知道身世奧秘

是的...我又來了
標準的剛設立部落格的熱情
就是一天會寫個好幾篇
或是兩三天內文章數會爆增
然後就跟之前曾經講過的理論一樣
因為在一定時間內文章數量跟品質是固定的
所以短時間把靈感燒完的結果就是
無止盡的停擺~~
廢話不能再講了
不然又是前言比本文長了

為什麼會取偽爵爺這個名字
照理來講
應該味覺爺比較適合我才對
這要從兩方面來說
首先...我們公司的人都喜歡把職位小的人叫大
像是我有一個同事
他被稱為總裁
而我們總監
則是自稱鼻屎大的總監
以這樣反比落差來說
你們應該不難想像
為什麼我會被稱為煒爵爺了吧

再來就要提到我那歷史界的好友
(並不是李敖大哥大或是杜家拳掌門人)
林思妤研究生
(之後會挪抬 然後稱謂改為碩士)

以前我很愛講我身世的故事
因為祖籍在瀋陽
所以就開玩笑的說
其實我是滿人
我老爹以前也會說
要是現在還是清朝
他怎麼說也是個王爺
我也算是個貝勒
然後...我就開始幻想拎著鳥籠去酒樓聽人家唱小曲兒

所以我遇到朋友就會開這種無聊玩笑
當然...當時羅敦義也很直接的說
我們十個漢人殺你一個滿人之類的話
(加入天地會吧...組織需要你)

但是...跟思妤開這個玩笑的時候
她很認真的思考了一段之後
緩緩的跟我說
他認為這個沒落皇族的說法是有問題的
因為...他依照時間和地點來推估
在那個時候
如果是有點辦法的滿人
早就已經入關了
不會留在瀋陽
至於留在瀋陽的是哪些人呢?
一種是沒什麼辦法的滿人
另一種就是因為中原鬧飢荒
所以流浪到東北的漢人

這下子可好
我從拎著鳥籠的公子哥兒
變成不知道是滿人中的乞丐
還是漢人中的災民
誤會大了...
快快快...叫我老爹別再發他的王爺夢了
我媽媽也不是福晉
我姐也不是格格
至於我的那個鳥籠
看看來不來得及
還是退掉吧 ^^"

於是乎
煒爵爺就成了偽爵爺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