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第一次目睹感人時刻

好啦...我承認
其實說到感人時刻
多多少少都目睹過
甚至是親身經歷過
這樣講...實在是因為一時想不到標題該怎麼下
(你總不會是為了看我的標題來看我的部落格的吧? ^^")

前兩天呢
我姊姊跟我說
他男朋友幫他準備了一個禮物
是他一直很想要的一個包包
那個包包上有一個鎖
而他男朋友給她的是一把鑰匙
然後要他找出那個包包
(很沒有邏輯的一句話..給鑰匙是用來開鎖的 除非鑰匙上面刻有藏寶圖)
總之...我姐找到了包
打開了鎖
看到了一個粉藍色的小盒子
一種女孩子看到會激動
男孩子看到會心痛的粉藍
是的...那是一枚蒂芬妮的戒指
或是你喜歡叫他第凡內也行
總之不要以為是早餐兌換卷就好
然後...他男朋友單膝下跪
(請注意...雙膝下跪是請罪用的)
向她求婚了

別...別急著噓我
我也不知道我姊姊閃我做什麼
我連墨鏡都還沒來的及掏
那一陣閃光就結束了
(相信你們也沒有戴墨鏡看我網誌的習慣吧)

總而言之
重點就是她跟她男友
準備找一天跟我爸媽吃個飯
正式向我爸媽提這件事情

然後決定了今天晚上
決定了去圍爐吃酸菜白肉鍋
我猜情況應該是我媽事先已經知情
而我爸心裡有數的情況下
在大伙吃飽喝足之後
她男友牽著她的手
跟我爸媽說
他之前已經跟我姐求婚
而我姐也答應了
所以請我爸媽答應他
把我姊姊嫁給他

嗯...那是一個很錯愕的瞬間
因為我當時正準備舀碗湯來喝
我一手拿著湯瓢
一手端著碗
然後看著我眼前的這個男人
鼓足了勇氣
在一個重要的時刻
提出了一個很man的請求

我說真的...有必要隔著還冒著煙的紫銅火鍋
講這麼重要的事嗎?

當然...這很感人
可是我覺得更感人的
其實是我爸爸在聽完他的請求之後
與他講的一段話
在這裡我就不贅述了
畢竟我也背不起來
總之在那個當下
我完全可以體會到一個男人的重要時刻有兩個
一個是他結婚的時候
一個是他嫁女兒的時候

沒生女兒的就沒辦法了...
有人說...女兒是前輩子的情人
誰知道你前輩子去了山上釣的是魚還是什麼...

那是混合了很多種情緒的一席話
有很多的叮嚀
有很多的期許
當然...我相信背後也有很多的不捨
我一邊喝著湯
一邊聽著我爸爸娓娓道來
唉...明明求婚的就不是我
嫁女兒的也不是我
怎麼我的眼眶不爭氣的濕了呢?

最後...店員把礙事的火鍋撤了
兩個男人的情感交流告了一個段落
正當我準備舉杯祝福這一對準新人的時候
因為她男友搶著去付帳
我只好裝作沒事人的一個人把茶給喝了
還好那個時候都沒人在注意我
(畢竟只是陪客呀...哈)

總之...她們不會這麼快結婚啦
所以我也只能停留在想像的階段
羅敦呀...下次再好好跟你請教一下
關於你這個過來人的經驗呀

且讓我用這篇文章
獻給我最親愛的姊姊譚燕
並預祝他們能永浴愛河白頭到老

P.S:眼睛一開始就被閃瞎的可以去掛號了...團報有優惠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感人喔~~
祝老闆姊姊永遠幸福喔~~

可惡的老闆
我最喜歡尼寫的東西啦...
讓我又哭又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