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第一次照胃鏡

我想
一天發三篇文
應該會是這個部落格的紀錄吧
(而且是第一天就創下的)
之後大概三天都不會有一篇才對

是時候交代一下創立部落格的緣起了
第一篇提到
因為有太多不能說的秘密
(不是不能說得願望唷...那是要被實現的)
但是後來
我居然轉性了
很大部份的原因就是我找到了我的寫作目標
也就是所謂可以公佈的部份
促成這個念頭的原因
就是因為我昨天跑去照胃鏡了
msn狀態裡所說
一個三年來的秘密
講的就是這個
一直被胃痛所苦的我
終於願意面對現實
跑去照胃鏡了

首先...長得有一點點像楊丞琳的護士先幫我打了一針
說是為了避免胃抽筋的針
然後問我要不要自費買一個咬合器
嗯...聽說公定價50元
這種錢不能省的
相信我

接下來...等待了一陣子之後
他在我的嘴裡噴了一些白色的東西
(你好色唷...怎麼想到牛奶去了)
沒錯...就是胃乳
大概是要保護胃的吧
反正甜甜的 很好喝

護士小姐問我說
是第一次嗎?
我害羞的點了點頭
然後...心情開始緊張了
因為接下來的是麻醉
並不是對著喉嚨就這麼來了一針
而是他會噴一些神秘的藥劑在我的咽喉處
然後吞下去
漸漸的...就會感覺到吞嚥有點困難了
這是很正常的
如果你感覺還是一切正常的話
那你才真的跟小閔一樣
要倒楣了
因為接下來真的是不舒服到了極點
連被麻醉都會感覺到有根東西在食道裡上上下下的跑
我真的很難想像
小閔當時沒有被麻醉
到底有沒有吐的醫生一身都是

接著就是側躺在病床上
我不停的嘗試吞嚥
來確認我的咽喉真的已經麻麻的
護士小姐預先準備了些廁所常出現
吸水力很強的擦手紙
墊在枕頭上
還很文雅的說
這是要用來接你的...嗯...分泌物的
(其實講口水不會比較露骨...真的...)
另外還準備了面紙讓我捏在手上
到時候可以擦嘴

然後...醫生才進來
在我面前戴上了手套
把那根黑呦呦的細管用酒精棉消毒了一下
護士小姐同時也協助我咬住了咬合器
(喬個位子...沒那麼複雜的)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沒用的安慰話語
"不用擔心唷"
"放輕鬆"
"胃鏡要準備進去囉"
"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

我承認...到了大概三分之二的時候
我就因為很難過的閉上了眼睛
而且我很慶幸我真的乖乖的空腹
因為那種令人作嘔的感覺
不停的湧現
你就覺得你的胃好像一個幫浦
然後用力的擠壓了一下
還好...裡面沒有東西
不然一定噴的醫生一臉

就這樣噁來噁去的大概五到八次吧
醫生說...診療結束了
現在就是慢慢的管子抽出來
我才比較安心

等到管子全部拿出來的時候
護士小姐也用預先墊在枕頭上的擦手紙讓我把嘴巴裡的分泌物吐了出來
(這段形容起來怎麼...這麼的...嗯...)
我坐了起來
然後用手上已經被我捏爛的面紙擦了擦嘴
就去關心了一下我的胃

醫生說...有輕微的發炎
然後他判斷應該是有點胃液逆流的狀況
這時我呆了一下
問了醫生
"所以沒有潰瘍?"
醫生說
"對呀...看起來沒有什麼不好的東西"

說真的...那一瞬間
我不知道怎麼搞的
居然有點失落耶
事後一直覺得自己的反應很白痴
沒有潰瘍應該要謝天謝地吧
怎麼居然會有那種
"媽的~真沒勁兒"的感覺?

然後我又繼續纏著醫生問問題
醫生則是跟我說...等等會跟我解釋
然後就由跟楊丞琳相似度大概有15%的那位護士
跟我簡單的講了一下注意的事情
不外乎就是
不要吃刺激性的東西
飲食要正常
少量多餐
我最訝異的是...居然不能吃橘子跟蕃茄
喔耶唷耶
這可要我如何是好
(當然...不能喝咖啡這種東西我通常都是聽聽就算)

最後領了一個星期的藥
之後要回來覆診
因為照過胃鏡
所以可以領四個月的藥
這倒是小事
反正原本就打算長期抗戰啦 ^^

終於確認自己的胃痛
有一半以上都是心因性的
也就是老覺得自己應該有點毛病什麼的
(這叫什麼來著? 杯弓蛇影?)
這下子真相大白了
也就放心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
(連史大巴的店員都勸我不要再喝黑咖啡了 ^^)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什麼叫做跟我一樣就糟了
沒禮貌
我可是吐到哭出來ㄟ

mingchuang82 提到...

譚爺請保重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