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第一次買PDA--SONY UX-50


其實這篇的標題我也想了很久
因為...就只買過這一台
所以第一次也會是最後一次
而且當時是在SONY陳列品展示會的時候買的
會想寫這篇的原因

有一半是因為這台PDA真的是好東西呀
另一半就是想談談排陳列品展示會的經驗
可是把標題取為"第一次排隊買PDA"好像又怪怪的
所以算了...反正會看標題的人應該都會進來看文章吧


這台應該是我大三那年買的吧

我有點忘了 ^^"當時是王靖元找我去排隊
他跟我說...SONY要辦陳列品展示會了
價格很誘人唷

當時因為我看中了SONY的一台相機 F77
當時大概還要個快要一萬塊吧
我就跟自己說...

如果價錢能跌到5000我就下手
要先跟大家解釋的是
所謂的陳列品

就是一些陳列的產品
(這是什麼廢話)
其實還有包含被人家退貨或是換貨的產品
因為已經拆封了
不能再用原價賣
(
至於有沒有重新黏一黏假裝是新的就不知道了)所以SONY固定會辦陳列品的展示會

大概都是六折左右
而且每一台還會依照"損壞"程度不一有不同的價格
...既然是有便宜可以撿

那當然沒那麼容易得手
所以我們打算半夜就要去排隊
以往都是看電視裡面
大家排隊買福袋
或是NOVA新開幕大家排隊買一元商品
一邊看電視罵...真是神經病
一邊想著...還真便宜耶

現在輪到我有這個機會
到底應不應該放過呢?
(
尤其是當我自己根本不知道會不會有F77的情況下)不過...我後來想了想
這也算是一種體驗呀
露宿街頭排隊撿便宜

回想起來就很熱血很屌呀
所以就決定衝了

(有啦...我有跟爸媽講啦...)
我大約12點半左右到現場
現場已經有大概10幾個人了

還有一家子人攜家帶眷
另外準備了露營桌椅和露營燈
一副就是要長期抗戰的樣子
我的夥伴們隨後也陸續到達

一行人就在路邊一邊玩牌一邊聊天
我自己還帶了相聲去聽
就是為了消磨時間
很好笑的是...我從12點半到那邊

一直到早上6點左右
後面只增加了不到五個人
哈哈哈...後來覺得這個夜熬的有點好笑
不過我不在乎

就是要熬夜才熱血呀
就是要跟夥伴打著王靖元從國外學回來的撲克牌新玩法
這樣才算是青春呀
(
口氣越來越像史丹利了)


在排隊的過程當中
排在我們前面那些老手還跟我們聊到
他們排這個已經很多次了
幾乎每次都會來
而且都是做足了功課
知道那些機種最熱門
網拍可以拍到最好的價格
再設定自己可以接受的現場價格
這樣才不會跟我們一樣
像無頭蒼蠅在現場不知道買了這台省了多少

隨著天色微微光亮
我們大家也都去排隊買了早餐
然後...大約7點左右吧
人數就開始爆增了
一直到9點開始發號碼牌的時候
隊伍的尾端已經排到看不見了
然後...我記得我好像拿到的是21號之類的
9
點半 活動開始
開始分批放人進去
(
我大概是第二或是第三批吧)捏著手裡的5000元紙鈔
還有點興奮勒
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一堵相機DV
開玩笑...怎麼會有這麼多的陳列品可以賣?
一時間看花了眼
鎮定下來才問了銷售人員
有沒有F77得到的卻是否定的答案
當然...也不算白來啦
因為一張號碼牌可以買一種商品
所以我還是可以用號碼牌幫我朋友帶他想帶的東西
正當我失望的準備往外移動的時候
我看到了它
這個令我當時驚訝
日後永難忘懷的綠色
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立刻拿起來
然後看了看價格
...13000印象裡這台當時地表最強PDA的市價是23000左右
所以等於是打了差不多六折
天呀~這裡居然會有這台夢幻逸品
天呀~居然只要13000天呀~老子我手裡竟然只有5000然後我就摸摸鼻子把這個盒子放回了桌上
失望的看了看我朋友在做啥
...他正在瘋狂的選購DV然後我在回頭的時候
天呀~它不見了
是誰? 哪個大膽的人搶走了他?
然後我在那一刻真的瞭解了自己的心意
貴不貴不是重點
買不買的到才是我唯一應該擔心的事
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印象深刻
那種等待的煎熬
我在等一個機會
等那個人把UX50放下的瞬間
我就要緊緊的握住它
然後再也不要放開了

天可憐見~
(
一定要這麼煽情嗎? ^^")我等到了這個機會
就在那個大膽不要命的傢伙放下這個綠色小盒子的瞬間
我一個箭步衝了上去
在兩個人中間的空隙搶下了它
然後轉身跟王靖元說
王靖元...借我8000
朋友是做什麼的?
就是在你最需要的時候
會掏出身上的信用卡
狠狠的刷下去的那種
義氣啦! 靖元!
然後我隨後把號碼牌交給了售貨人員
心滿意足手還有點抖的拎著這個戰利品結帳去了
坦白說...我根本沒看過這台的實機
我一直以為它大概跟一台快譯通一樣大
想不到當場拆開來才知道
原來大概跟一台哈電族差不多大而已
這麼小一點
可以拍照錄影
還可以上網
真的是(當時)地表最強的PDA
足可堪稱PDA中的王樣
詳情可自行上網搜尋

雖然隨著時代的變遷
SONY徹底退出了PDA的市場
然後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強大
PDA
這塊市場早就已經萎縮
可是我相信

這台PDA真的是有它的歷史地位的
我更相信

SONY並沒有忘記它
因為...如果你們現在去搜尋UX-50你們會找到很多另一台電腦的圖片
這是SONY的筆記型電腦唷
同樣的型號

但是卻是筆記型電腦類的
我想...或許也是致敬之作吧
對了...這台PDA當初可威風的勒
因為可以無線上網

所以在學校裡面常常帶著走來走去
上個網看看奇摩首頁什麼的
(
搞不好還能去奇摩拍賣下標唷)而且最經典的一次
莫過於總統大選前一天
我可是用它得知了陳總統中槍的消息唷
(
不過當時奇摩新聞說...只是被鞭炮炸到...)平常的時候

我也常帶著它
當作MP3隨身聽之用
(
別笑...你以為那個年代 iPod Shuffle 問世了嗎?)在圖書館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時候
也常常拿出來關心一下奇摩新聞
(
搞到最後都沒在唸書...)


至於現在
由於它電力早已經衰退到上網會撐不住
而且我也懶得拿出來記事情

所以...我都把它放在床邊
三不五時就充個電
(
因為一旦電力耗盡...會回復原廠設定呀)然後偶爾拿來看看
緬懷一下當時的熱血青春


對了...忘了講
我這台陳列品的瑕疵是
外觀輕微破損
(
我找了好久找到一小塊掉漆)包裝袋拆封
(
沒錯...後來得知...它的前一個主人是一個聯電的員工)基於這兩個不痛不癢的理由
我就省了10000

想一想
也很開心了
最後再來憑弔一下吧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我自己還帶了相聲去聽」這句的時候我完全想到了你,真是讓人看了會微笑的一句話耶!

匿名 提到...

原來早在N年前
偽爺早已是〝跑單幫〞的頭號會員了
再集訓一下 搞不好
現在的跑單幫都沒生存的空間了 哈哈~~~~


有PDA不拿出來用
還是一台比大雄還屌的= =
大雄還在用著要十年前買的SONY CILE 600C
還是日本原裝進口 改成中文版的= =
不用拿來給大雄用好了QQ

PDA的愛用者.....好用呀!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