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第一次認識明和電機



一開始我是先認識隔壁這傢伙
總覺得敲頭是件很呆的事情
然後就一直以為這家公司做的是辦公室紓壓玩具
先岔個題
我認為如果要創業發財
紓壓財跟回憶財是兩個好方向
抒壓就是這種辦公室小東西
可以擺在桌上或是掛在包包上
看到就會讓你覺得人生還有希望的東西
回憶則是指復古風
像前兩天公司同事就一直在看youtube上的浴火鳳凰片段
或是之前逛玩具店
看到以前小時候玩的變形金剛
現在出了覆刻版
根本就是以前那個醜不拉機
變形成機器人還分佈出頭腳的那台
拿到學校去還會被笑的那台
居然要賣上千元
真是...
大家可以開始收集海賊王或是火影忍者的東西了
保證十年到十五年之後
可以海撈一票

完了...離題的太嚴重

我後來看了一些人的介紹
像是雅虎奇摩的digi摩人yin
的介紹才知道
原來明和電機前身是一家工廠
後來老社長交棒之後
新接棒的兄弟兩個
就把走向改成了玩具和表演藝術
還真的被他們完出了個名堂勒
厲害!

然後我就對於這系列的東西有點興趣
畢竟...擁有一個辦公桌的人
就是以擺滿我的辦公桌作為目標
(而且九成都不是跟工作相關的東西 ^^")
不過深入了解才知道
適合我的玩具
好像也就只有敲頭娃娃那個系列了
我的好友很納悶的問我
"你真的會想要魚形的延長線嗎?"
真是一句話驚醒我夢中人
後來...就沒再往這個方面繼續鑽下去了

雖然他們的作品好像有點偏裝置藝術或是表演用具
甚至還被日本搞笑經紀公司吉本興業簽了下來
(指的當然是經營搞笑事業...不是把經紀約處理得很搞笑那種)
不過有趣的東西還是很多
如果...你剛剛沒把yin的網頁看到最後
或是你看到最後
卻跟我第一次看的時候一樣
懶得點那個影片
那我再給你一次機會
請務必要觀賞



附帶一題
片中有一段
(大約在3:09的時候)
兩個人一邊用著抖音
一邊唱著"we are the champions"
這招我也玩過
不過當時我是掛著窈窕美帶子在玩就是了
別笑...效果差不多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