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第一次處理酒醉的人

這個標題下的也很爛
我承認
當事人覺得聽起來好像是處理垃圾什麼的
但是我暫時找不到合適的動詞
(中文能力退化呀)
所以大家如果有好建議
也請在回應中告訴我吧

一個人喝醉會是什麼樣子
我從來只能想像
因為我自己喝的爛醉的那幾次
都忘了照鏡子
可是當時事後都覺得自己應該還算清醒
(喝醉的人通常都這麼說)
至於其他機會
通常都是看新聞裡喝醉的人有多誇張
或是看史丹利部落格裡說他朋友有多誇張
就連多年前某學長從台北下來中壢
然後因為爛醉如泥而被彭姓學長罵到臭頭那次
我也只是耳聞
而無法親自得見
(楊不好:我躺著也中槍?)

可是這一次
我終於親眼看到一個人酒醉的極致了
而且還有幸參與後續處理
實在太酷了

上禮拜
我們公司老大歡度24歲生日
(別驚訝...他明年也是過這個歲數的生日)
原本行程安排是狂high整整24小時
可是因為老大臨時閃到了腰
所以夜店切蛋糕跟夜唱的計畫夭折
隔天又因為大家開會時間比較長
所以我跟"第一次吃西華飯店的Toscana義大利餐廳"擦身而過
(不過吃了紅屋牛排...也是我的第一次唷)
差一點點
連順延的唱歌都要取消
還好...最後大家還是決定下班之後
好好去開心一下

唱歌的過程就不用敘述了
大夥開開心心的又唱又鬧
幕後出錢的魏老闆來了之後
更是掀起一波高潮
啤酒是一手一手的叫
隨後連紅酒也加入陣營
整桌就是酒水不斷
我自知酒量差
抿了一口就把酒杯放下了
其他人倒是喝得很開心
尤其是我們的昕妤小妹妹

她是我們的行政總機
年紀輕輕酒膽十足
跟魏老闆對喝的很痛快
隨著氣氛越來越high
時間越來越晚
她開始講起了手機
好像是因為時間晚了
要跟媽媽報備
然後...就看到她不停的進進出出
或是低頭打簡訊
看樣子好像是鬧家庭革命了
(後來才知道...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然後...忘了是哪一個時間點
總之很確定是在Allen來了之後
話說Allen是我們常合作的一個大男孩
擁有男模般的身材
之前還有來幫我們走產品秀
或是在福隆的海洋音樂祭當海灘男孩
總之就是昕妤的菜啦
不過她當時看到Allen倒也沒什麼太大的反應
簡單打了個招呼
又開始繼續打電話

後來...她就再也沒進來了
隨著我們準備買單
這小妹妹居然消失了
當然是讓大家很擔心
上上下下的找
還請錢櫃的人幫忙
找了快一小時吧
終於...錢櫃的人找到她了
在五樓的女廁
(其實我們的包廂在六樓呀)

我請Joyce去幫忙
畢竟我不太方便進女廁
可是...酒醉的人特別沈重
Joyce也扶不起她
我只好一咬牙進了女廁
(所以這篇根本就應該取"我第一次進女廁"?)

只見她的左手還放在耳朵邊
喃喃自語的像是在講電話
但是...她的手機明明躺在她口袋裡
所以她真的是醉得很誇張
我勉強把她扶了起來
卻無法轉身退出那個狹窄的廁所隔間
只好...把她背了出來
然後一路背回了六樓

大夥看到她
終於放心的把包包收好
準備離開錢櫃
我們也請Allen幫忙把她背了下樓
到了大廳
才發現真正的麻煩在於
要怎麼送她回家呀?
沒有一個人知道她家住哪邊
也不知道她家電話
我甚至還打電話給同是北投幫的李Hero經理
想請他指點一下
可惜他只知道位置
並不知道地址

然後...我們大家就圍著一個"醉婦"
不停的逼問著她住址跟電話
終於...從她口中吐出了一條路名跟幾個數字
(還好是不是吐些別的東西)
於是...同為女同事的Joyce
身為公司負責人的老大
以及負責出賣勞力的我
三個人攔了計程車
踏上了未知的旅途~

在車上...她早已神智不清
吐了一次
還好我們都有隨身攜帶塑膠袋的好習慣
然後...她吐完之後倒在我身上
在我的手上狠狠的咬了一口
我當下就是狂飆髒話
(X的!她咬我! @#$@%@$@#$)
然後不停的拍她的臉頰
(怎麼好像對付某種動物的方法 ^^")
老大把她扶起來之後
她開始咬自己的手
我想...她大概是想保持清醒吧
所以試著咬咬看
發現怎麼咬都沒感覺
所以越咬越大力
(廢話...因為剛剛咬的是我呀!)

司機先生停在那個神秘的地址
我把她扶下了車
然後...她完全站不住
我一瞬間也沒把她撐起來
只是連忙叫Joyce幫忙
Joyce從後面撐住她
然後我轉身過來想把她背起來
可是...她拖著Joyce就倒坐在地上了
(我終於見識到了什麼叫做"爛醉如泥")
於是我蹲了下來
右手向後一撈
結果撈到了Joyce的腳
左手連忙再撈
然後摸到了一堆濕濕的東西
我當下又是一連串的髒話
一直罵說...她吐了@$#$%$@#$她居然吐了@#$$@%@#$
我也顧不得關心我的外套
三個人先七手八腳的把她吐的部份擦了乾淨
看樣子這個地方根本不像有住人的樣子
於是我再度求助李Hero
請他直接過來我們這裡
協助我們送這個醉婦回家

就在我掛了電話之後
這小妹妹居然有點清醒了
(大概是剛剛那一吐...)
勉強站了起來
Joyce扶著她往前走
一路認一路指
終於...她說了句人話
"嗯...就在前面..."
然後我接手
撐住了這個慢慢恢復行走能力的醉婦
一路撐著她一路問
到了沒?到了沒?
然後...大概在28x號的時候
她跟我說
"就在前面了...279號"
可是279號明明在後面呀
老大跟Joyce還跑去問了279號
是不是這名醉婦的家人
很明顯的...喝醉酒的人的話
根本不能相信呀

還好...她很快的在一扇藍鐵門前面停了下來
很俐落的彎了腰
把鐵門拉開
我把包包遞給了她
她居然還記得跟我們說掰掰
然後就進去了
這個時候...義氣的李Hero也趕到了
(這時大概凌晨一點多吧)
我滿懷歉意的跟他說
已經解決了
然後老大跟Joyce簡單跟這名醉婦的媽媽道了個歉
她媽媽則是不停的跟我們道謝
然後Joyce跟她家的狗玩的很開心

終於...任務圓滿達成
我跟老大又叫了一台計程車
把"微醺"的Joyce送回了家
(沒辦法...她堅稱沒醉)
(雖然她一直走在馬路中間...又跟路邊的反射鏡比YA!)

最後...唯一喝了酒卻還清醒的反而是壽星
老大送我回錢櫃牽車
我大約在凌晨三點前回到了家
(中途還經過了中正紀念堂去拍大中至正)
以上就是我第一次處理醉鬼的經驗
事後我發現
雖然當時我背對著她
但是她完全沒吐到我身上
果然是好人有好報
(不然隔天我一定會扁她)

然後...隔天早上遇到昕妤
聽說她根本不記得了
連Allen有來她都沒印象了
而且他還傳了一大堆斷簡殘篇的簡訊給她的朋友
什麼...我愛獅子啦(?)
或是...快回訊快來電之類的

一個人可以醉到像是被下藥
我在這裡真的要奉勸大家
不管你能不能喝
有酒膽還是要有酒量呀
就算沒有酒量
至少要有酒品啊
千萬不要咬那個幫助你的人 嗚嗚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嗨~當事人我來了XDDD
JOYCE的明明就比較好笑
哎唷真不好意思送了你一個齒痕
不要讓我紅啦我會害羞
噢ALLEN......我想他再度被我嚇跑了
上次努力維持的氣質又功虧一簣
唉~ㄗㄟ丟系人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