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第一次沒有大中至正

我的部落格不喜歡牽扯上政治
因為大家都是好朋友
如果為了政治立場這種不營養的事情而吵架
最後鬧翻或是不開心
那真的是太值得了

所以我特地避開了前一陣子
這個話題比較敏感的時刻
一直拖到現在才打算來寫這一篇
(好啦~其實是我懶~)

印象裡
中正紀念堂應該比我還老
所以這次應該是第一次沒有大中至正
小時候...中正紀念堂可是一個玩耍的地方
廣場超級大
階梯超級多
每年都有花燈可以看
我還曾經帶過遙控汽車去那邊玩
甚至在台灣最流行腳底按摩的那段時間
中正紀念堂也是立刻就有了健康步道
(真的是很久以前了呀)

然後捷運通車
中正紀念堂還有一站
交通上來說更方便了
(我都忘了以前小時候是怎麼去的了)

一直到最近
為了中正紀念堂應不應該改名
吵了一次
然後為了中正紀念堂應不應該拆掉圍牆
又吵了一次
中央跟北市府就像是在進行攻城戰一樣
一個要拆
一個要守
中央甚至還掛起了帆布
宣佈正式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
然後北市府又拆
中央又掛
弄的我們公司都覺得好可惜
這種事情包給我們該有多好
我們再下包給其他工程公司
還可以從中賺一筆

然後最後北市府莫名其妙的宣佈
這個聽說才二十幾年的建築物是"古蹟"
讓中央暫時沒了著力點
當然...也被罵翻了
畢竟一個二十幾年的建築物如果可以稱為古蹟
那很多年歲更高卻不能列名古蹟的建築物應該會哭泣

不過...那些建築物應該要偷笑的

因為後來中央(大概是教育部吧)
也以法制法
把"台灣民主紀念館"升格成了位階更高的古蹟
所以變成北市府管不著
而且升格之後第一件事
就是把原本"中正紀念堂"和"大中至正"的招牌掀了
如同新聞所說的
列為古蹟的理由是因為要拆古蹟
這種事大概也只有台灣的政府幹得出來 ^^"
所以由此可證
被列為古蹟並不見得是件好事呀

在知道確定要拆的前幾天
我就打算要去拍張照
留下點歷史的紀念
剛好...封園的前一晚是老大生日
也就是同事喝醉那一晚
結束了"處理"之行後
半夜兩點多
我騎車經過了大中至正的牌樓前

我在國家圖書館那邊停好了車
走過馬路
然後抓角度拍照
當時牌樓底下還有些抗議群眾
舉著各式各樣的標語
一半是要捍衛中正紀念堂的
另一半是要請阿扁下台的
經過的人多半跟我一樣
拿著相機猛拍

過兩天
"大中至正"正式被拆了下來
還沒換上自由時報廣場的空檔
我有機會經過中正紀念堂前
看到那個字已經拆掉
但是留下了點痕跡的牌樓
一時興起
又去拍了幾張照片

這天的陣仗就大的多了
SNG車
警察背背
大約佔了總人數的一半
剩下那一半
有一大部份也是跟我一樣去拍照的
一小部份是仍然堅守在那邊
堅持要捍衛中正紀念堂
或是要阿扁下台的
(一瞬間覺得...老伯你跑錯場了吧 ^^")

如果要問我
我當然不贊成把招牌給掀了
當然...這種言論
在教育部長的眼中
是封建的專制的一小股逆流
不過我的理由很簡單
因為此舉動太浪費錢了
就這樣

忍不住又要老調重彈
有多少小朋友繳不出營養午餐的錢
有多少低收入戶必須三餐吃撿回來的菜葉
就算這些你都不管
拜託幫幫忙
把基隆路給修一修吧
我的機車都快給震壞了
(嗯...好像應該找北市府才對)

別又扯什麼專款專用
各項社會福利都有編列預算這種鬼話
事實上就是因為一些無聊透頂的理由
所以花了幾十萬(還是上百萬)的人力物力成本
把人家招牌掀了
(乾脆鞭屍好了...這樣應該更能達到效果)

最好笑的是
教育部有個很想紅的官員
終於找到機會了
三天兩頭的曝光上電視
又是GAY 又是小孬孬
還稱讚他們杜老爺敢對抗威權很有guts
媽的...搞了半天
杜老爺要有guts
需要花到納稅人的錢呀?
怎麼? 去韓國做整型手術嗎?
真是越想越氣

北市府則是一群軟趴趴的傢伙
只會用一些邊邊角角的理由去干擾對方施工
到了最後還不是讓人家開開心心的把招牌給拆了
然後上上下下一點皮條都沒有
真是勝負立判

當然...如果你問我
明年執政黨換人
支不支持把大中至正四個字再掛回去
坦白講
這種要再花一筆錢的事情
我也不太贊成
(雖然我承認我私底下會爽的多)

最後
還是仿照網友建議
乾脆作成LED顯示好了
這樣大家都開心
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拍的那張大中至正好漂亮喔 有一種莊嚴的感覺 :)

匿名 提到...

我覺得LED 真的很棒ㄟ
聖誕節還可以改成
聖誕快樂
跨年改成新年快樂
整個方便阿~~~

匿名 提到...

不如公平點ㄅ~~~
以後總統是誰就換它上~~~
例如
現在是ㄚ扁 ~~~~就是"大扁至正"
明年換長廷 ~~~~就是"大長至正"
如果是小九 ~~~~就是"大九至正"
如此類推...

個人覺得
只要不是選到名字中有個"便"字
基本上都是不錯的~~~
各政黨和政治人物也都有了新的努力目標
也可以顯示出台灣是多麼的民主
連匾額都是人民票選的
這一招可不是阿陸仔可以學的喔
大家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