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第一次跨年

既然上星期聊了聊過聖誕
那今天不能免俗的當然要提提跨年

真的忘了是從那一年開始跨年的
應該說
開始流行跨年
大概是從陳水扁當台北市長的時候吧
有名的"三位一體"扮裝秀
不過我在高中的時候也沒參加過跨年就是了
高二好像是早早回家
高三更別說了
留校念書到九點多
大家還在黑板上自己倒數
回到家之後
就是看市府前的晚會轉播
過幾天回學校上課
還聽說社團學弟跟友校學妹
一起倒數完還有擁抱
唉呀~當時還真的覺得虧大了

上了大學
總該有點搞頭了吧
嗯...一半吧...
大一那年
白天跟朋友到處逛逛
還在忠孝敦化附近的史大巴
遇到了素顏的張柏芝
同桌的是當時的緋聞對象陳曉東
當時只是覺得這個女孩子好像林青霞
看到隔壁的更像陳曉東
我才會意了過來
原來遇到明星了
幾年過去了
張柏芝已經成了謝太太
陳曉東也不知道跑到那裡去了

後來晚上去逛了師大夜市
吃了有名的魯味
送我朋友回台北車站之後
我趕去了市政府站
我不是去市府廣場人擠人
我其實是要去市政府站附近的"新舞台"
看陳昇的跨年演唱會
不過...我還是被市政府站洶湧的人潮困住了
足足花了十幾分鐘才從月台走出捷運站跟我朋友會合

陳昇的演唱會很不錯
唯一可惜的是
跨年的神秘嘉賓是陳昇的偶像
文夏老先生
我們就在"媽媽請你也保重"的歌聲中
用台語倒數跨了年

大二那年很單調
搬離宿舍的我
一個人在電腦前跨年
而且早早就睡了
隔天~爸媽跟姊姊到桃園來找我
帶我去吃了台塑王品

大三真的超熱血
終於像個大學生了
當時跟暑假迎新活動新認識的朋友們一起過
我們在桃園集合
然後大伙一起騎車去淡水
(真是太熱血了)
我們在英專路上的一家餛飩店填飽了肚子
然後買了東山鴨頭
再一路往淡水河邊前進
然後一伙人沒有一個人的手錶是準時的
就跟著滿滿的人潮一起倒數
只要有一群人率先開始五四三二一
大家就會一起數
然後發現那一群的人錶好像快了
另一群人又開始五四三二一了
然後又是烏龍
反正來來回回數了好幾次的五四三二一吧
一直到所有人的錶都過了12點
我們才安心的認為有倒數到了
(這就是告訴我們~倒數大時鐘的重要呀...)

然後大家又一伙人騎車到了漁人碼頭
拿出了剛剛在淡水夜市玩遊戲換到的仙女棒
才剛剛點燃
就聽到一陣急促的哨子聲
嗯...那個當下我瞬間把仙女棒丟在地上猛踩
真是有夠呆的
後來才知道
漁人碼頭不能燃放煙火炮竹
最後還簽了勸導記錄
(表示管理員真的有取締)

真的忘了
大伙是怎麼挨到天亮的
只記得淡水的清晨真的是冷翻了
(搞不好跟今年有得比唷)
天亮之後大家才一起又騎回桃園

插播一下
現在台北市政府前是五月天
阿信跟白歆惠在合唱"私奔到月球"
不是我幫原唱的陳綺貞說話呀
白歆惠唱的也太...嗯...
阿信也很慘
第一句整個大走音
(他今天狀況好像不太好呀)

大四~又是要面對考試的一年
所以也是那裡都沒去
隔天還跑去學校念書勒
(完全忘了元旦圖書館沒開)

當兵那年的跨年
因為已經下部隊了
所以時間還算挺自由的
那年跨年又是大三那一群朋友們
而且也是淡水的舊地重遊
大家這次找了一家河邊的碳烤
不過我很掃興啦
因為那年老爹出差
我阿姊又值大夜班
所以我先走一步
打算回家陪一個人在家的媽媽
不過說是這樣說
最後還是因為時間沒算準
在捷運上跨年倒數
到家已經12點半了
(我果然做什麼事都是半調子呀)

接下來的那個跨年
我已經退伍了
(可見役期有多短 哈)
不過那個跨年怎麼過的
我沒什麼印象耶
應該也是宅在家裡才對
(如果不是的話~請務必回應一下提醒我~)

去年~
晚上跟爸媽去吃了酸菜白肉鍋
然後回家迎接"星際大戰馬拉松"
我很努力的看到第二集吧
然後泡了一杯好立克
看著電視裡轉播火燒101
然後又試圖看了一下星際大戰
(不過完全撐不住就是了)

今年~
和同事打完了牌
輸了一屁股之後
(還好不是真的賭錢 哈)
趕回家吃了晚飯
然後蹲在筆電前面寫這一篇落落長的文章
終於~雖然平淡的敘述回憶很無趣
不過總算是趕在12點前寫完了
(我本來就沒打算搞笑呀)

嗯...剛剛阿信在唱憨人的時候忘詞了
五月天今年的狀況好像不太好耶

好啦
如果你今晚是在等待煙火
或是跟三五好友相聚的話
那真的很恭喜你唷
因為這樣的熱血是很可貴的
如果你今晚跟我一樣
在電腦電視前面跨年的話
那也不要緊
至少還有一年一度的火燒101
以及我的部落格陪你呀
(居然和101相提並論了我)

再見啦2007
也一起迎接2008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