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第一次拔智齒

這一篇要談的是拔牙
而且不是普通的牙
拔的是智齒

一般的牙齒沒什麼了不起的
小時候...我連吃仙貝都可以把牙齒啃下來
很多時候都是發現牙齒在晃了
就跑去找媽媽
(不是莊主秘的哭著回去找媽媽唷 XD)
然後我媽媽就拿牙線綁住
這麼一拉就拉掉了
以上是乳牙的部份...

接下來是國中的時候
換牙換的差不多了
已經滿口恆齒了
因為牙齒矯正的關係
一口氣拔掉了四顆臼齒
也就是犬齒後面那顆
當然啦...說是一口氣
其實也分了四次
而且拔完牙齒的那幾天還不能咬勒
要帶速食粥去學校泡
以上是恆齒的部份...

終於要到拔智齒的環節了!
智齒人人都會長
只是時間的早晚罷了
其實我忘了第一顆智齒是什麼時候長的了
我只記得
應該是我大四的時候吧
那個時候左下方一顆智齒長不太出來
痛了好一陣子
我媽媽就說...
可以去跟牙醫師講
他會幫你在牙肉上面劃兩刀
這樣智齒比較好長

聽起來應該是個簡單的手術
於是我就找了一天傍晚
去了我家附近的牙醫診所
說到這家牙醫診所
就一定要提一下裡面某位護士姊姊
長得真的是超有氣質的
那段時間我超喜歡經過那家診所前面
就是看看都好呀

到了診所之後
我發現那位姊姊今天沒有班
失望歸失望
牙齒的問題還是要解決
簡單的跟醫生講完了情況之後
醫生要我先去照X光

嗯? 好像跟劇本寫的不太一樣
劇本不是說
醫生會幫我劃兩刀
然後我的智齒就可以順利長出來了嗎?
可是我沒機會去問導演
就被另一位護士小姐帶進了X光室

很快的
幾個吸氣呼氣閉氣之後
X光就照好了
醫生看完了片子跟我說
這個智齒要拔掉!

差太多了吧~
我是因為智齒長不出來耶
為甚麼反而是要拔智齒?
這實在是太幽默了
我再度跟醫生確認了我的狀況
醫生說...對呀...
你左下方的牙齦會痛
是因為左上方的智齒已經長出來了
所以擠壓到下方的牙齦

我說...不是把左下方的牙肉劃個兩刀就行了嗎?
醫生此時掏出了X光片說
你看~你這個牙齒也長歪了
一定要拔
我還想跟醫生喬一下
看看有沒有沒那麼終極的手段
想不到
醫生一口氣就出了大絕招

他跟我說...
"不能不拔...就是一定要拔的意思...懂了嗎?"

這根本不是我懂不懂中文的問題呀
是他聽不懂吧
我要的是在牙肉上劃兩刀
讓我的智齒好長一點耶
他沒事拔我的智齒幹什麼?

當然...要是我當時有現在這麼清醒
又這麼激動的話
那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偏偏當時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打了麻藥就上了
然後在一連串的搖晃之下
我看到醫生橡皮手套上都是血
嗯...跟當年一樣
這就代表牙齒拔下來了
(然後頭會被搖的很暈...)

拔完了左上方的智齒
我咬著棉花紗布
還迷迷糊糊的
這時醫生跟我說
好啦...這次先拔一顆
你去跟護士小姐排時間
下次來拔另外一顆
記得...不能不拔就是一定要拔...

還拔呀?
你真當我傻的?

我就一路咬著棉花紗布
一邊在心裡暗罵著那個教我中文文法的醫生
回到了家
我媽媽問我說
怎麼搞那麼久?
來~炒麵快涼囉!
我只能很無奈的
口齒不清的跟我媽媽說
"我的智齒被拔掉了"

後來...那天晚上真的超餓的...

之後我好一陣子沒有去那家牙醫診所
因為有一次去洗牙
醫生又問了我
怎麼沒有排時間呀
這個不能不拔
一定要拔呀
我只好連忙推託說是要準備考研究所
不能分心影響進度
(什麼爛理由)
所以後來就算研究所考完
連兵都當完了
還是不敢再去
再加上那個很有氣質的護士姊姊後來不見了
我想大概是離職了
唉~我也更沒什麼去的理由了~

不過話說回來
智齒拔掉了之後
人是不是真的會變得比較笨呀?
早知道就不在考研究所前拔智齒了...
(什麼爛理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關於考試前不能拔牙齒這個論調
你倒是與我阿母相同
只是我阿母還加了一句
"多長的牙齒就是有用處啦!以備不時之需。"
天知道那"不時之需"是什麼:p

匿名 提到...

我老哥最近也拔智齒
慘兮兮
看到他那樣我就超害怕的
直問 "一定要拔嗎?"

去年開始智齒有蠢蠢欲動的感覺
不過我想我的智齒會是個正直的好孩子
會堂堂正正的往上長會